close

開始籌備婚事時,身邊的朋友每個都在問
"新郎有沒有求婚呀~?"

好問題,因為這男人認識10年多,交往6年
只送過兩次花,... XDD 整個和浪漫扯不上邊
好姐妹們不止一次明示及暗示過W先生
求婚呢?
幾番試探與轟炸後,每個都搖頭嘆氣:朽木不可雕也

等過情人節,生日,交往紀念日,也慢慢的忘了這件事
今年12月是W最忙碌的季節,活動多,雜事多
我們的婚事和新房裝潢,彼此的工作,都緊湊著
扣除掉周一~五的工作天,周六日幾乎都拿來處理婚事
又,W工作之故,偶爾的周末還排了公司活動聚會等
從10月下旬開始,幾乎每週都過著忙碌滿檔的生活

12月,W公司最大的活動是晉升晚會
W也在晉升的七人名單之中
從12月初,全都忙碌投入晚會的籌備與規劃
人手不足時連我都下海幫忙佈置晚會場地了 XD
一切準備只為了晚會當天完美的演出


1.jpg  

主題式晚會,是另類版的童話故事
除了會場佈置成童話版的聖誕裝飾,還有改編過的灰姑娘
17日一下班,就飛奔到W公司幫忙人員化妝,化的是男的,你沒看錯


2.jpg  

(那個誰呀,拍這麼近XDD)
忙碌到最後一刻才進場,其實我是來賓不是工作人員 XDD

Anita,Arvin,Mika,Allen,黃氏夫妻,都一起受邀來了
多年好友見證W在工作上的成長與成就,對他來說意義非凡
晚會從七點開始,幽默風趣的戲劇夾雜感人的心路歷程
每個晉升人員依續先有開場表演,再播放進公司後的成長影片
最後分享經驗,然後由處經理披上彩帶

第一次表演結束後,我和朋友坐在台下忍不住討論起他的女裝 XD
實在是美豔動人呀,(不要跟我說沒圖沒真相)

七個人依照順序上台,W排在第三位順序
這時公司裡的一位男同事跑來,要我幫忙操作DV
把DV交給我後,就離開了

我坐在DV架設台前,燈光轉暗,主持人敘述W進公司的歷程
接著播放影片,
影片播完後,W先來番感性的致詞
謝謝W媽的教導,還有朋友及長輩們的鼓勵...很快XD
和其他人比起來,他真是講得超簡短又隨性(沒草稿)
就在我們以為他準備下台換另一個人了
W表示,有些話不必說太多,所以他準備了另一個影片分享給大家



我第一個哭點落在1:17...
我們都知道,那一年是我們最瓶頸的一年
影片裡的每一張照片,都是W趁我睡著時
偷偷從電腦抓下來的
當然,更多的照片存在他所不知道的地方
畢竟這幾年來的照片都是我在處理與備份

看完影片我比想像中冷靜,可能是W讓我有點心理準備
例如:操作DV的同事突然要求我代為操作
例如:早上醒來發現前一晚闔上的電腦是打開上蓋的
例如:W在致詞完要播求婚影片時,跟大家說:
        這是關於一個男孩與一個女孩的故事

撇開上述幾點,W這次真是做到保密防碟滴水不露
在場只有主持人,及攝影師知道,其餘都沒人知道

雖然求婚影片只賺到我幾滴眼淚
但在看到W捧著花束從後台走出來,主持人小瑛邀我上台時
眼淚就不聽使喚的掉下來了...
( 雖然妹說,是因為花束是粉紅色而哭的嗎? XDDD )

我隱約聽到台下Anita帶著大家起鬨大喊:
嫁給他
又聽到她帶著點鼻音的慫恿W:
跪下去
站在台上那一瞬間,腦袋是空白的
周遭的喧鬧聲變得有點不真實,我只記得~
W有點手忙腳亂的想抽面紙又想安撫我
拿出上個月就已經放到我家去的戒盒,跪了下來

 166387_1786036973567_1318821801_2061138_5380673_n.jpg

其實等待很長久,但時間一久自然就忘了這件事
也沒想到W會在這個屬於他的日子裡,做這件事
當天與會的來賓及同事加總起來超過百人
有一半是他公司的同事,主管,還有W的父母親


166364_1786037213573_1318821801_2061139_698763_n.jpg 

戒指是之前和W挑選婚戒時就選定的鑽戒
但我一直以為那是訂婚時他才要戴的戒指
也沒想到那是他打算拿來求婚的鑽戒...

據W的說法是:我怕選到妳不喜歡的樣式

...確實是很像他會說的話及做的事 XDD

IMG_0924.jpg 

求婚花束來自嘉義某間我頗欣賞的花店
數量之多,噸位之大被我笑說是把六年沒送的一次補足
美中不足的應該是: 粉紅色的包裝不是我喜歡的色系 XD

這間花店的老闆娘很可愛,只要聽到你說要求婚用
就會自動幫妳在花束上加上小熊~色系也會自動粉嫩嫩
去年我幫朋友訂的求婚花束是有在場挑過包裝紙顏色的
W這次是到嘉義上訓練課程,中途殺過去花店購買
匆匆交代了要求婚用,還有留下金額就走了... XD
他說看到包裝時也"登愣!!"了一下...但已經來不及重包了 XDD

另一個要挑剔的就是......有人在W下跪的照片裡發現嗎? XD
放上當天實況的影片分享給大家




至於要挑剔的那點就是
W在求婚時太緊張,戒盒是朝向自己不是朝向女主角啦~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