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推車,這竟是W在得知我懷孕後第一個想研究的項目
後來我發現幾乎所有爸爸們都會熱衷參與這個項目...
也許是因為推車大多會變成爸爸在推,而且會使用在車上...?

總之,所有孕期採購物品一直都由我自行做主的W
在推車及嬰兒床(是的,這位爸爸對嬰兒床也有執著)的選擇上
是唯二兩個,他希望能夠跟他商量並討論的
不過這位很忙碌的爸爸並沒有很多時間可以上網做功課及比較
於是...還是由我篩選幾項,最後再討論出哪一款比較適合我們

在這一兩個月中,我們走了一趟百貨公司及嬰兒用品店
實際去試推了各式不同的推車,後來發覺,我們都比較偏愛歐美品牌
歐美品牌推車之所以吸引我們,不外乎是這些優點:
① 輪子大好推好轉動,推車本身較不會晃動
 車體結構較紮實
③ 比日系品牌設計來得流線許多
④ 機能性及變化性都比較多

但缺點也是有的:
① 價格較不親民
 台灣進口的款式有限,展示點少(維修也是)
③ 車身本體重量比日系推車重許多
④ 室內空間不夠的地方大推車很佔位置,不方便

一開始我和W眼睛一亮的是這款推車
0030572E90FE4305B634165DEE185600  
來自挪威Stokke,這款推車可謂是嬰兒推車界的第一把交椅,XD
之所以說它是第一把交椅,是因為目前我還沒看到比它""的嬰兒車...

Stokke® Xplory-2  

高度可以不用讓爸爸媽媽彎下腰,就可以和寶寶親蜜的互動
也減少寶寶吸收來自地面的汽車廢氣,髒空氣的機率

2010-12-15_Xplory04  
即使是用餐,也能和爸媽有同等的高度,不必再跟餐廳借兒童椅囉~
實際推過它之後,真的是太穩了! 整個就是高人一等又超高穩定性
問題是媽媽我完全無法一個人收納及搬動它啊, >"<

後來Stokke又推出一款可以單手折疊的嬰兒車
一樣是高座椅,還多設計了較大的置物籃

Stokke® Scoot-2  

看這位爸爸收車的姿勢多帥氣又俐落,是不是太吸引人了 >///<
但這款Stokke Scoot 的價格整個又比Stokke Xplory不親民啊...
一整套配備買下來,差不多可以買台摩托車了(...沉默)

於是又轉戰另外幾款評價很好的嬰兒推車

UPPABABY-VISTA-1  

這款是集合了我與W的期待:穩重好推,置物籃夠大
變化性也非常的多喔~

UPPABABY-VISTA  

是可以加座椅變成兩人座的推車
而車身的穩定性號稱連小孩直接站上去都不會傾倒
看圖上可知,起碼這樣三個小孩都沒問題啊~

不過這款在台灣知名度更低了,幾乎只能找代購代買...
遍尋不著太多的資訊可以參考,冏
而W看到照片後並沒有引起很大的興趣(他唯一有興趣的是那個超大置物籃)

於是又參考了...

Peg Perego-P3  
來自義大利的Peg Perego-P3
以大輪子裡的平民品牌Zooper

ZOOPER-WALTZ-1  
就在某天,我陷入大抉擇與困擾的時候,W突然轉過頭來問我:
" 有沒有那種好推又好收納的? 置物籃太低了,我想還是不要讓Yoka坐那好了 "

早說嘛這位先生!! 就是因為W一直想用推車同時載寶寶及毛少爺Yoka
我們才一直積極找置物籃大的推車啊, >"<
這下把置物籃大小列入非必要的前幾名選擇中,腦海馬上浮現一款推車

21212056797507_317  

荷蘭品牌Quinny,號稱嬰兒推車界的保時捷,流線的設計讓人一眼就注意到
Quinny的款式多,而這款2012 Zapp Xtra 可以雙向及平躺,更可以直接折疊收納
我可是從第一款無法平躺,看到後續可雙向平躺,到這款不需收躺椅就能直接折疊起來
連續研究了三代的Zapp...
而這款推車是九月才在歐美上市,台灣目前尚未代理進口,歐美也正大缺貨中
至於我是怎麼買到的呢?

由於Quinny在台灣擁有知名度及喜愛度,因此有許多代購可以幫忙直接代買
(其實上述幾款推車都可以找代買,價格因匯率及賣家而不定,可多做比較)

另外選擇Quinny的另一項原因,則是Quinny能與我想要的提籃Maxi Cosi 搭配使用
在做功課的同時,發現汽座也分為美規及歐規,以及適用的車款型號等皆有不同
我們的車適用ISOFIX,而Maxi Cosi使用的正是ISOFIX的底座,非常契合~ ^^
於是尋覓許久的推車+新生兒提籃終於有著落了,下一篇來分享推車實品開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