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前幾天,和一群朋友結伴到澎湖遊玩
藍天白雲熱暈暈...
忙碌的行程 + 澎湖曬得燙人的陽光
一天下來真是接近虛脫呀...

從布袋港出發到澎湖,晃得頭都暈了
還好只是暈沒有吐...
因為帶了Yoka一同遊澎湖
下船後還得到防疫局做檢驗與記錄
所幸手續很快的辦好,在馬公用了午餐
搭上旅行社的坐車,前往岐頭碼頭搭船遊離島

當日馬上直接上吉貝
晚上到沙灘放煙火,恰逢月圓的夜晚,月色很美
月光撒在沙灘上,反射得光可見人
還有掛在黑色布幕上的點綴星鑽
晚上的風很涼爽,舒服的讓人昏昏欲睡

愛上吉貝夜晚的沙灘,寧靜而美好

第二天,早上吉貝海上活動,午後海上平台釣魚
傍晚回到馬公市,晚上釣小管
就在平台釣魚時發生了慘劇
我的Sony 小T放在包包裡,包包就放在椅子上
一個不小心碰倒了包包,不偏不倚的小T就這樣從包包滑了出來
匡的一聲掉到甲板上,然後投海自盡了...

我的相機呀....

連伸手都來不及...只來得及聽見我的一聲"ㄚ"...
連回音都沒有...它就這樣下水了...離我而去...(╥╥)

有人還問我...這樣應該沒保固了吧...
保大頭...連屍體都沒見著,哪來的保固
還說連老天爺都不想讓我繼續用Sony...

我知道它的夜拍和防手震很糟糕,
不過白天人像與風景很讚呀...
雖然為娘的嫌棄過你幾句...
雖然我肖想數位單眼很久...
也沒必要用這麼激烈的手段對我吧...

更慘的是,我連條魚都沒釣上
釣線倒是給人家釣斷了兩支...
這是不公平交易...

離開海上平台傷心地,到馬公飯店放置行李
在馬公市小晃了一下
晚上當偷渡客搭快艇出海釣小管

整個鬼打牆....船頭船尾加側邊,唯獨我們那一排沒釣上任何一條
不信邪的船老大還困惑著說我們那側風水最好
自己拿了魚竿親自下陣...和我們奮鬥了二十多分鐘後
他也放棄了...

船老大呀~!你這不算身體力行耶...

還好,我們還是有幸分得幾條小管
和幾口新鮮現宰的小管生魚片...
追根究底,有人懷疑是本團石敢當鎮住了所有的蝦兵蟹將
要不然就是澎湖的小管那天吃素...

在澎湖的最後一天自由活動,騎著車在馬公市區閒晃
當當觀光客,逛逛名產店
區區十人團竟能拼過人家整台遊覽車買的量...
||
名產店姐姐們莫不笑得比澎湖的陽光還燦爛...

吃到清涼好吃的仙人掌冰
管它生理期能不能吃冰...管它愛不愛吃冰...
這種地方不吃真是對不起自己...豁出去就對啦~!

三天下來的感想
真是好累...
這麼熱的天氣不適合狗狗同遊
真要選擇涼爽點的天氣才好
沒看到花火,因為我們避開了人潮與煙火施放日
搭船除了需要運氣之外還要有點勇氣...

最後...
我的相機...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