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jpg 

其實,我幾乎已經快忘了自己還有這麼一個耳洞
升國三那一年,班上流行在耳朵上穿上許多耳洞
在耳骨上一整排的耳洞看來很觸目驚心,卻流行

我選擇了鍾情的數字,卻又堅持不在耳骨上打洞
於是在三和七之間做了抉擇
在髮禁邊緣游走,左耳的兩個耳洞是乖乖牌外表下的叛逆
而它也一直在刻意的掩飾下,瞞過家人直到畢業前夕

高二的某個季節,沒想過取掉左耳第二個耳環的我
因為某些因素而決定讓它癒合
這個紀念的第三個耳洞,就此脫離生活
忙碌,生活,感情,工作,這幾年它已全然被我遺忘

直到上週,相識的飾品店老闆娘無意中得知這左耳的第二個耳洞
極度興奮與積極的想嘗試它是否已經癒合 (當事人都還沒那麼期待)
於是在沒有麻醉只有消毒的情況下,直接拿著銀針試穿

想不到至少已經超過五年(或六年?)沒戴的耳洞
竟完全沒有阻塞,銀針順利的穿過,一點痛楚也沒有
老闆娘驚訝之餘還對我碎碎唸一番
"人家穿耳洞都怕痛,妳穿了卻不戴..."
而我訝異的是,我的癒合能力也未免太差 XD


有些事不是忘記,而是不去想起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