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寫一篇關於工作上的事...
但每天處理小朋友的大小瑣事實在忙得團團轉
更別提有機會拿起相機幫他們做紀錄

五月初的戶外教學終於能讓我拎起相機
結論:帶出門果然比在教室內難控制... Orz












幾乎所有小朋友都愛的東西...
烈日當頭,滿身汗也要玩...



我的小孩之一 XD
很黏人的孩子...但其實來自於單親家庭 
缺乏母愛的關係,很需要人家呵護
但相對的依賴心重



媽媽非本國籍的孩子
理解力和反應常常慢半拍
但對於食物非常執著...



小帥哥之一
哥哥是全班最帥前兩名
弟弟也頗有大將之風



傳說中向我求婚的那位 XD
常說長大之後要跟老師結婚...

等你長大,老師都老啦......



我們班的小帥帥之一
皮膚很白皙,也是外籍小孩...(印尼)
有小女生說長大之後要嫁給他

我想會是個讓許多女孩傷心的男人...



天使臉孔的小惡魔
全班年齡最小的孩子

笑起來很可愛,但會打人...咬人...
午睡時有起床氣,只有老師能叫醒她



對她來說,姐姐是萬能的...
姐妹倆一起來上學,大陸配偶的小孩
很喜歡跟著大班的姐姐們一起行動  (小大人?)



這個就是姐姐 XD
是小老師之一喔...



媽媽綁頭髮技巧非常好的妹妹
每天都有漂亮的髮型來學校
看得老師嘆為觀止...



我很喜歡的孩子
很安靜不吵鬧,和姐姐感情很好



這是姐姐...
文靜的讓人疼入心
即使做了值得獎勵的事也從不邀功



我喜歡她的眼睛
總是水汪汪的,很誠懇



班上的大姐姐
會跟在老師身旁幫忙, (雖然偶爾越幫越忙)



和雙胞胎哥哥是特殊體質
兄弟倆湊在一起會吵翻天,所以明智的媽媽讓他們分開唸不同學校
平時都是戴著口罩上課,戶外教學每次媽媽都要跟著去

希望他們兄弟都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我的孩子之二 XD
很會哭,如果不管她可以自己哭上好幾個小時
常常一把撲過來黏在身上...



最不像女生的女生,媽媽好像是大陸籍?
很秀氣的長相,但動起來完全不像...
老師只希望妳懂事一點就好,真的



我們班最帥的哥哥,也是最可靠的哥哥
連戶外教學都有不認識的阿姨說他很帥

孩子,太溫柔體貼有時對女生是很殘酷的...



她和旁邊圓嘟嘟的女生是表姐妹
兩個人感情很好,卻也常吵架 (!?)

非常肉感的兩個小女生...
常常要拿我的手當單槓... =       ="



忘記媽媽是哪一籍人士了
很聰明卻常用錯地方,對於小老師的稱謂非常憧憬



越南 vs 台灣
很匪夷所思的,每天頭髮都會嚴重打結來學校
然後必須花上十分鐘幫她梳開...綁好

隔天又重來一次...Orz



我不懂為什麼她面對鏡頭會有這種表情 XD
有個感情非常好的朋友,什麼事都要兩個人



很想面對鏡頭但又很害羞
所以......
非常活潑好動,在椅子上坐不住
不過可以畫出非常漂亮的船船和火車



很專注在聽阿姨解說的臉蛋...
沒有全部的小孩都拍特寫,因為時間不夠...Orz



體驗餵小牛...
我懷疑那些小牛每天喝ㄋㄟㄋㄟ所以長高高
因為一點都不小...所以很多小女生根本不敢靠近
奶瓶ㄉㄨ了半天就是不敢湊上去,有人馬上就哭出來

所以,那隻手是我的...
隨行的老師加阿姨們餵的比小朋友還多瓶
我至少就餵了四瓶

其實班上有許多單親的孩子,或者因為父母忙碌疏於照顧
很多在老師眼裡難以管教的孩子通常家庭都不完整
幾年前,當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很難想像這些社會問題
但當自己站在教育第一線,而且是幼兒啟蒙時期時...
這些問題很硬生生的擋在眼前,成了一道道老師跨不過去的高牆

平均每個新進來的孩子,老師都必須經過一番指導磨合期
單親的孩子需要呵護,遇到父親/母親節還得小心他們的心靈影響
外籍的孩子需要指導,從飲食習慣到衛生習慣,莫不花幾個月的

這份工作很有挑戰性,也很需要情緒管理
每天處理雞毛蒜皮但對他們來說如同世界末日般的瑣事
盯著誰吃飯誰洗碗或洗手動作慢
盯著誰奔跑誰午睡還睜著眼吵鬧
盯著哪個需要餐前或者餐後吃藥

而誰誰誰又和誰切八段不跟誰好
或者某某某又和某某某推擠爭吵
還是哪個小朋友又偷帶玩具糖果

一雙眼從上班時間盯到下班
一張嘴必須應付需求與告狀

ㄚ...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的感冒好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