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E在四個月的預防針時,健兒門診醫生就建議可以少量給予副食品
打算全母乳哺育到6個月的我,硬是撐到5個月才開始認真思考這事
(但東西卻早在一兩個月前就開始默默準備好...╮( ̄▽ ̄)╭ )

這裡統整一下副食品準備的物品及用品,也會慢慢更新
好物的部份再另外詳細寫文章介紹


-------------------------------------------------------------------------------------------------------------

✡ BEABA babycook 副食品調理機 ✡
01

一台多用的調理機,可蒸,煮,打碎,加熱,對於少量製作新鮮副食真的很方便
我另外購買了煮飯配件,煮10倍粥,7倍粥都沒有問題喔~
台灣目前沒有販售,需找人代購


✡BEABA 花朵儲存盒 ✡
09

購買時看到順便就買了,是軟Q的矽膠材質,從冷藏庫拿出後稍微退冰一下
就能從底部按壓取出,一次一格還算好取用,一格有60ML


✡Qubies 冷凍食物盒 ✡
DSC00452  

這組好物要推一下,不同一格一格的儲存盒,它是一整排
蓋子上做分隔,等於妳蓋上後就會自動把食材切隔分好~
清洗比一格格的Beaba好洗許多~
整個盒身是可以扭動取下冰磚的,頗方便
盒子底部有做平整底,可以疊在一起不佔空間
缺點是泥不能倒超過盒子上的MAX線,否則蓋上冷凍後會有點爆開
打開後蓋子蓋回去比較難密合
一塊冰磚是30ml的量,整盒可以倒入240ml
依目前小E的食量來說,使用率比Beaba高~


✡ 貝親軟質湯匙組+ Hoppetta 微笑強化陶瓷碗 ✡
02

貝親這組湯匙應該是所有媽咪們的初階入手湯匙
稀水湯類用綠匙餵,泥糊類用粉湯匙餵,寶寶接受度頗高

Hoppetta陶瓷碗是準大嫂送的彌月禮
在小E尚需大人餵食時,偶爾用這款碗
不過後來為了加熱副食品方便,我另購了一組也是口碑很好的thinkbaby不鏽鋼餐具


✡ 象印真空悶燒保溫保冷杯 ✡
03

原本這款和膳魔師讓我陷入抉擇
以外型和顏色來說,象印都比較討我喜愛,但副食品界裡膳魔師呼聲很高
後來我在社團裡發文詢問,許多這兩款都有的媽咪們認為象印保溫效果優於膳魔師
又,膳魔師廣受喜愛的那款折疊湯匙並不適合拿來餵食嬰兒
我自己則是很害怕鐵湯匙刮杯內的聲音...因此最後選擇象印

網路上有許多膳魔師成功悶粥的文章,象印這款也可以悶粥喔~
另一點,這款杯蓋上有通氣閥,若因為杯內溫度過高而無法開啟杯蓋時,可以打開釋壓


✡ b.box旅行圍兜袋 ✡
04

這個算是有點失心瘋買的,XD
圖案可愛+附餵食湯匙+可收納,有口袋,我就先入手了
實品質感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還沒試過防水度或承接度如何


05

這支湯匙很柔軟,一點都不需要擔心刮傷寶寶嘴巴
收進袋口內很方便,若用不慣也可以放入自己用慣的湯匙,出門用很不錯


✡ 貝印多功能攜帶式食物剪刀 ✡
06

剪碎食物的攜帶剪,其實這款沒有很小耶...
但是比Kids Club食物剪體積小,刀頭比較圓,綠色圓孔的地方可當開瓶器,附蓋
又,剪食物的剪刀我認為材質一定要好,因為入手了這支不鏽鋼刀片的食物剪


✡ Hola陶瓷食物剪 ✡
07

紫色真是我的菜啊~♥ (咦,這應該不是重點吧...)
左邊裝湯匙及食物剪的盒子是在無印良品購買的鉛筆盒
拿來裝攜帶出門用到的湯匙,食物剪或者輕巧的Bumkins圍兜都可行
最重要的是如果需要食物剪,也能放進去

貝印那款食物剪放不進這盒子裡,無意中在Hola逛到這把,感覺也不錯就買了
若有朝一日我覺得它不好用或攜帶不便,可能會再買另一把...(是要幾把啊...)


✡ b.box 學習水杯 240ml ✡
08

全母乳的小E是不需要另外給水的,初階的稀水狀副食品也不用特別給
不過開始慢慢進入泥狀後,或者奶量喝比較少的孩子就需要給予水份了
這款學習水杯和眾媽咪們推薦的大眼蛙有異曲同工之妙
一樣防漏水,一樣掀蓋,可以躺著喝,刻度顯示,吸管配件可另外購買
這水杯有兩種容量,我直接買這款,線條比較可愛,XDD  

原本想讓小E多練習幾次,無奈這孩子還抓不到吸管杯的訣竅
(也是啦,人家明明就是9M適用,硬要買...)
所以後來我還是妥協買了鴨嘴杯來讓他練習喝水


✡ Umee 軟鴨嘴水杯 ✡

d85715687-ac-9016xf4x0245x0245-m

這款純粹是外型好可愛+顏色討喜,就入手了
小E會拿來玩+甩來甩去,它某些角度垂直會很緩慢的....滴一滴水
我個人覺得它不算防漏,但也不至於漏得很誇張就是了
不過比起吸管杯,這款小E可以自己拿+握,放入嘴巴
吸起來的水有限,但他咬得蠻認真的,應該口感還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