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產檢後緊接著今天1/10,是邁入後期的產檢過程
這兩次產檢醫生都沒給超音波照片...
不過可喜的是,Ethan都有乖乖的給醫生照,生長進度良好
胎位正常,頭部從上次產檢開始就已經往下轉了~

♥ 週數 ♥ 32週,但Ethan有33週的大小
♥ 體重 ♥ 2100g,(R妹當年出生也才這體重啊...@@) 

身長體型漸漸佔滿整個畫面後,醫生只能用局部的分次照超音波
目前媽媽我唯一看的懂的是...圓圓的頭,還有量長度的手腳,冏

和醫生聊到現在是否還需要注意胎位低的問題
由於已經過了危險階段,基本上現在胎位變低也沒有太大問題
醫生評估著34週前若有不適或早產跡象,才會安排我住院安胎
若是週數超過34週的話,他會讓我順其自然也許就這樣生產了
而我因為週數卡在有些尷尬的時間上,還是需要留意胎動狀況
理想的話是36週開始進入待產階段

(突然一瞬間覺得剩下的日子變得好快...)

由於35週要做肺炎鏈球菌檢查,因此下次產檢直接安排三週後
小Ethan的嬰兒房及活動室也要於下週開始慢慢整理動工了~

最後是媽媽近況:
★左下腹出現疑似妊娠紋的紫紅線條★
因為R小時候燙傷之故,左側腰際的皮膚是沒有彈性的疤痕
所以目前看起來有點像是缺乏彈性出現的撕裂紋路
(但我想那應該也能解釋為妊娠紋了吧...Orz)

★體重飆快★
在第八個月失守了,這次產檢足足多了3kg...
引來衛教師和醫生的關切...(畢竟之前都很穩定啊啊啊)
準爸爸W很憂心寶寶過大讓我生產困難
看來要進入飲食控制的階段了...
所以該慶幸最近食慾變差,吃一點點就飽嗎...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