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來寫網誌這段時間,是因為Rita實在是每天處於暈車狀態啊...
不是醒著就一直反胃,就是餓著時動不動吐胃酸和膽汁
我們家的淡定W從一開始看我吐會跟著進廁所幫我拍背
到後來都邊玩I PAD邊等我從洗手間出來問:要吃東西嗎?
(說真的,我並沒有很想他在廁所等我吐完啦...XDDD)

因為偶爾幾次吐完真的會想吃東西
所以W都會默默的在半夜又出門買食物...
最近的宵夜超級健康,幾乎都是7-11的五色沙拉或雞絲沙拉
飲料也從奶茶變成翡翠檸檬或葡萄柚,最多的是,養樂多...

總之,這兩週來真的是整慘我了...囧
不舒服到每天我都不想下床了啊......

然後默默的發現,快滿三個月,12週了!
明天8/20是期待的產檢日,很好...
我可以知道這段時間來究竟是瘦了我,還是瘦了BB了...

是說,這篇明明是來講改造媽媽手冊的,怎麼聊起甘苦談來了...
其實是這樣,從7/17拿到媽媽手冊後我就一直非常的想改造它
7/27在診間看到一位媽媽用不織布做成封套後,覺得好可愛啊~
但它要縫要剪,加上我不織布的手感(顏色)並沒有特別喜愛後
就決定要利用現有的材料來幫媽媽手冊加工一下~
無奈因為身體不適,拖到現在才完成....(汗),以下就圖解囉~

DSC04780

藕色星幻紙是婚禮時製作東西留下的(那時本來要做桌卡來著~)
A4大小拿橫的剛好差不多是媽媽手冊的長寬
高度需要裁切一點點,長度會有0.3左右的差別
量好尺寸後,就用美工刀劃開~

DSC04782

裝飾這部份,就完全看媽媽們的喜好啦...
Rita平常沒事喜歡收集一些美麗的蕾絲紙捲,這次拿來用剛剛好

DSC04783

書局都會販售的立體手工貼紙,不用另外上膠,很方便拿來當裝飾
本來想弄些都是小兔兔之類的,但BB不曉得是男生女生...所以兩色都拿來用了

DSC04785

先試排列後再依序放上,封面我放上粉紅小兔(>///<媽媽本人愛女孩兒多一些),封底是粉藍小熊
這配色好粉嫩啊~是說,小嬰兒的東西哪有不粉嫩的...

DSC04796

完成後再依照手冊的形狀,將它黏貼好並固定,這是封面

DSC04798

這是封底,左側之所以多了一條蕾絲,是因為紙張大小不夠完全遮蓋原本的手冊
所以我多加了一條,順便把封底給固定在手冊上,就不需要另外再黏貼了

完成後再套上手冊本來就有的透明膜,既不會破壞手工,也可輕度防水喔~
(因為透明膜附上後,拍照都會有反光,所以就沒拍啦...)

這作法很簡單,如果想換封面也可以隨時更換啦...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