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墾丁行,幾乎已經成了慣例
從05年我和W初次遠行到墾丁之後

每一年,我們都會安排一~兩次的墾丁旅行
對我們來說,那已經成了一種放鬆以及回家的感覺

這次的墾丁行同樣的,是早在半年前就決定好的
10月碰巧是好姐妹Anita的生日
她也在幾年前和我們同遊墾丁後,愛上了墾丁
於是10月的墾丁行,就這麼敲定

然而我們私下排定的行程,卻是趁這次旅行中
暗中策劃一場Anita的生日大驚喜,求婚

是說,Anita和男朋友Arvin已經交往接近三年了
男方家長也早就在催婚囉...所以6月排定墾丁旅行後
我們就私下找了時間和Arvin,編了一個完美的理由
殺到台中新光三越,找I-PRIMO的Fanny選購戒指~

01.jpg  

女主角Anita的夢幻婚戒品牌,所以為了一圓她的夢想,我...借出了手指頭,XD

01-2.jpg  

其實是我和Anita戒圍相同,即使Anita婚戒可能要戴右指,也只需再稍大一號就可以
再者,I-PRIMO的對戒也很合她的胃口,於是決定先來選定求婚戒再說,^^

Arvin原先也考慮I-PRIMO的粉紅鑽,(不過根據我對Anita的了解...她不會喜歡,XD)
在I-PRIMO做選擇是件很難的事情,因為款式實在太...多...了,Orz

好在我們先前有請Arvin上網挑選他喜歡的款式登記下來
直接,請Fanny拿給我們看,再出借我的手指戴上手,讓Arvin想像

有鑑於Anita的個性和工作性質,選定的是戒圍較粗,戒台較平的款式
經過一個多鐘頭的抉擇,最終選定了I-PRIMO的HARP款式

01-3.jpg  

一個多月的等待,Fanny來電說戒指到了
但距離我們要安排求婚的日期還太早了些
於是等到9月底,我們才去取戒指

戒指則是由我帶回來先藏好,XD 以免Arvin無處藏被Anita翻到!

然後呢,我另外找了三位好姐妹錄影祝福Anita
原先的設定是她們也在當天驚喜出現,無奈時間和地點無法配合
所以就勞煩她們用錄影代表祝福囉,^^ 謝謝妳們的幫忙~

由於求婚是打算跨12點,也就是在Anita生日的那一刻求婚
我們耐著性子等到從墾丁大街逛完街回來,打算等Anita去洗澡再來準備
結果那位小姐那兩天鬧胃疼,一回來就先睡了...冏
等到她睡醒,已經超過12點,而她一醒來,就說要去洗澡...

想想,這小姐每次洗澡都要一個多小時那怎麼行!
於是先讓W下樓去把她們叫上樓,我們再來"驚喜"~!

1.jpg

這是當天11點多,手忙腳亂的衝到墾丁大街買了螢光棒和金莎回來排列的時候

2.jpg

蛋糕,是先請民宿老闆代收後放在冰箱
我們當天晚上從墾丁大街回來後,再去偷偷拿上來二樓房間放

很慶幸當天因為民宿出了點小問題
導致我們原本要訂的民宿被訂走,臨時改訂這間
也因為這樣,Anita她們的房間在一樓,而我們另外兩間在二樓
是個非常好的巧妙安排,XD 因為我們在奔跑和驚呼時都不會驚動她們

3.jpg

求婚兼生日蛋糕是黃湘怡家的經典黑巧克力
她們家的蛋糕越來越有賣相囉,...想當初宅配的蛋糕都沒辦法這麼美

4.jpg

為了這場求婚,當天下午特地開車南下的,正在服兵役的呂小翰
他要負責躲在浴室,捧著蛋糕出來還要唱生日快樂歌!

5.jpg

費了一番功夫才搞定的排字,當然要先用棉被蓋起來
求婚可不是一次就要被看光光的~

6.jpg

進門後先被呂小翰的生日蛋糕嚇一跳,XDDDD
看妳的表情,是有沒有這麼驚嚇呀...?

許願之後再來一段友情祝福的影片
(女主角驚嚇過度一直晃來晃去,有夠難拍的~ >"<)

7.jpg

趁著影片結束,電燈還沒打開時...
Arvin來個單膝下跪,然後我們開燈時,把用棉被蓋住的螢光排字掀開來

8.jpg

是吧是吧,我就說,總有一天妳生日,一定要讓妳哭出來才行!

9.jpg

這位女主角好不受控制,一下站一下晃,一下哭一下笑的

10.jpg

喜極而泣,但到這一刻還沒聽見女主角點頭答應
(只聽到她一直說,吼,不要拍啦,吼~)

11.jpg

這一幕竟然有小鳥依人的感覺...@@
好啦,總之,在這之後,女主角總算點頭說:嗯,好啦~!

(喂,"嗯,好啦"是什麼意思啦,~)

12.jpg

拉彩花,放鞭炮!
恭喜恭喜,唉呦,妳都不曉得此時此刻我都快掉眼淚了...
有一種嫁女兒的FU呀...

13.jpg

很明顯是還沒睡醒(還是清醒?)的女主角和男主角合照
那麼,接下來就是戴上戒指了是吧~?

14.jpg

Anita:你一定不知道我戒圍啦,你一定會買錯
Arvin:....

Ri:...(傻子,他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呀,哈哈哈)

15.jpg

戴戒指的這一刻,其實所有都很擔心...戴錯手! XD
是說,親愛的,妳就先戴右手,以後要戴左手的話,以後再改,乖~

16.jpg

40分的小石頭,戴在Anita的手指上,算是大小適中囉~
等以後Arvin發財了,再叫他補個一克拉給妳呦,^^

17.jpg

硬觀眾要求來個五秒,(是說,五秒總是都很長...)

18.jpg

和辛苦排列的螢光棒及金莎愛心合照,^^

19.jpg  

這是Anita的求婚戒(還在我家保管時,先來拍的寫真照...)

最後,我想跟妳說的是:
親愛的,恭喜妳,終於走到人生這個階段了
相信我,未來的路還很長很久,很多風波

謝謝妳曾經陪我走過一段煎熬的日子,患難見真情的友誼
謝謝妳會做很白癡的事情讓我發笑,我知道那是妳的方式

也許我曾經告訴過妳,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在妳身邊
那我還是要告訴妳,就算妳結婚了生了小孩,依舊不會變

妳,妳們,對我來說,不單單只是朋友而已
而是比朋友還要更深刻,更難忘的,好姐妹

我相信我們之間是可以說真話的好朋友,好姐妹
如同那幾年妳對著我說的,曾經痛澈心扉的那些

好多事好多畫面都還在腦海裡面,是記錄著我們這些年
親愛的妳,接下來的日子妳一定要好好的,好好的努力
在把妳的手交出去那一刻,我相信我一定會忍不住落淚
但只要妳很幸福很幸福,我相信這一定會是喜極而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