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教堂---

文定會場裡,我最重視的一部份,是佈置
當初必須在教會及宴客會場佈置做抉擇
主要原因是,文定儀式使用教會的時間不長

Ri媽認為都是親朋好友,不需要過多佈置
後來我決定把重心擺在宴客會場
教會佈置則請Ri媽安排教友,做簡單的插花佈置

我原本以為,就是兩盆花,這樣 (這是最簡單的模式)
直到文定當天,我才看到教會的佈置是怎樣...

出乎我意料的驚喜
是我喜歡的紫色系(雖然它有偷渡一些粉紅和紅色)
比起過去看過的場佈經驗,算是新體驗

03.JPG

一整個不是我以為的"插兩盆花就好"~ XD
教友本身不是專業佈置,興趣就是插花而已
看過幾次她的成品,都是討喜的粉紅,或紅色

(不曉得是不是Ri媽有跟對方說,女兒喜歡紫色?)
總之,純白好浪漫

02.JPG

交換信物也來個與眾不同
以往在教會交換信物,都是從盒子裡拿出來

這次我們的戒指,是綁在戒枕上
盒子內,裝的則是雙方媽媽送給我們的項鍊

04.JPG

文定儀式結束後,講台上的兩盆花被搬到餐廳繼續使用
當天使用了三盆,入口階梯迎賓一盆,留下兩盆當做教會獻花使用

場地來到宴客餐廳
是市區頗具知名度(但也頗有歷史)的一間
這間餐廳最受好評的,就是菜色

Ri爸媽在整場文定裡,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選餐廳 XDD
為了感謝他們讓我在文定場為所欲為,餐廳就選他們喜歡的

---餐廳入口---
05.JPG

宴會廳在二樓,階梯的空飄氣球是餐廳提供的
因為我個人不是很愛氣球,因此請餐廳改放置在階梯處
會場的部份,則全部交由婚禮佈置來做處理

為了這場佈置,我們跑了三次餐廳勘查
IVY也因為我的龜毛,據說失眠好幾晚

其實當天換掉了不少東西...XD 聽我娓娓道來

---舞台---
06.JPG

首先,是舞台背板
不曉得當天有多少人注意到,舞台背板是我們的英文名字
(不要一直把重點放在樂團長笛氣質妹上,XDD)

事實上,餐廳原本的佈置是大紅圓囍字
就是插了電它會閃閃霓虹的那種
我要求餐廳撤下,並請IVY幫我另做舞台背板
為了搭配色系,舞台背板字樣是深咖啡色,與金色呼應

賓客水杯原本是印有"台灣啤酒"字樣的小玻璃杯
幾經溝通下,餐廳願意幫我換成透明水杯
(據說把一樓的水杯全都拿上來使用了...)

為了當天畫面乾淨,要求所有調味台,屏風及未使用的桌椅等
全部收到另一區,宴客區拉起布幕,遮蔽另一端的廚房區

---收禮桌---
07.JPG

其實我很幸運的,剛好遇到餐廳做了一組新的椅套組
該餐廳舊有的椅套組,是桃紅加粉紅,很喜氣的顏色
偏偏我對這兩色不是那麼喜愛,加上佈置打算走紫色系
這幾個顏色配起來,非常的不對味...Orz

為此在第一次勘場之前,傷透了腦筋
想不到第勘場時,意外發現它們有款新的淺金的椅套布
當下要求餐廳幫我把所有桌椅套,統統換上淺金色

於是確定椅套顏色後,馬上決定場內走淺金色,場外走紫色
文定宴之 紫醉金迷 ,XD 色系就是這麼訂下的

不過問題來了,我另外自己準備的簽名冊,內頁是銅金色
和餐廳的桌布會融為一體

ap_F23_20110406044535982.jpg  

於是IVY提供了紫灰色的桌布,簡單的解決了這個問題
為了讓收禮桌椅能夠融合搭配,還在椅子上綁上紫色紗緞帶

深紫玫瑰桔梗及雙色康乃馨點綴
提供了三個水晶燭台使用
這套桌布的顏色及款式非常典雅耐看

08.JPG

點蠟燭,氣氛很到位
會場使用蠟燭時,需要小心注意是否夠穩固
我們在賓客都入場用餐後,就把蠟燭吹熄
以免沒人留意,不小心翻倒或者小孩奔跑受傷

---主桌桌花---
698.JPG    

花球形插花 + 白色高器皿
照片上看不清楚的是,IVY在花瓶上面繞了一圈蕾絲+白色珍珠鍊


---賓客桌花---
712.jpg    

在之前,原本賓客桌花打算用長梗香檳玫瑰
一見餐廳換了新椅套布,加上當季花材海芋
立刻將賓客桌花改為白色海芋,花瓶緞帶則是金色系

----相片謝卡區--
11.JPG

因為我捨棄了厚重的婚紗相本及放大框照
所以這部份就採用簡單的擺設來設計

相本照片做跨頁,打開後也有放大框照的效果

188703_204205956265114_100000271338880_773491_3768186_n.jpg  

自行購買的霧銀5x7尺寸桌框
加上IVY巧手設計的半花球
白色鐵鑄燭台迎造浪漫氣息

12.JPG

6個玻璃謝卡座
擺在桌面的兩邊,3組謝卡分別擺放

13.JPG

我愛照片,更在乎它的紀念意義
提供一本A5尺寸相片寫真書,紀念我們這幾年的點滴
方型禮物盒是吃完的喜餅盒,擺在會場有化龍點睛效果

14.JPG

白色蠟燭繞上白色蕾絲,紫色緞帶+霧白色珍珠
6支蠟燭在宴客結束後被搜括一空,Ri爸想要都拿到不到 XD

花瓶器皿一律使用純白色
搭上淺紫洋桔梗,染色白兵兵,白桔梗,白玫瑰,綴上一點綠
是我非常喜歡的色調與感覺

19.JPG

用花球做成的燭台,做成花柱放在相片區外側


---送客區---
15.JPG

這區會是和賓客合照最多照片的地方
利用白樹枝加珠鍊,漸層的吊上洋桔梗花球

17.JPG

青綠蘋果也是新鮮的
青蘋果的色調及香氛很是讓人沉醉

18.JPG

整體的感覺就是這樣囉~
底下兩盆顏色有點跳色的花,就是從文定會場搬過來的
有點破壞色系,但當天太忙了一時也沒注意太多 XD

花球樹下有白色鳥籠,裡面也擺了洋桔梗做裝飾
大圖背版則是用淺綠色草皮,避免整體看起來太紫色
大圖下的白色海芋及白兵兵花束,則用高腳玻璃器皿

文定佈置廠商是我在網路上無意中搜尋到的
因為沒有店面,溝通只能靠E-MAIL,事先我找了超多圖片提供給IVY
第一次和IVY見面談佈置時,她帶來了緞布及花球來溝通,現場擺放

和IVY談過後,心中的大石放下一大半,我確定她可以做出我要的效果
文定前一晚到宴客場地勘查,她們正忙碌著拉布,架圖,配色
我離開餐廳時,她們還繼續在餐廳努力奮戰著~

很難得可以遇到一位和我有著同樣堅持與龜毛的佈置 XD
溝通的時候我們可以一拍即合,IVY對小細節的細心,也讓我很放心
重點是,收費很合理喔~ ^^

文定佈置廠商: 愛戀花草的瑄妮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