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想你,這些年
你離開後,那塊角落空了一塊
回到彰化不再有你堆滿笑臉迎接

失眠夜裡特別想念
文定那天,外婆倔強的眼淚
她說著,她終於等到這一天
我想著,可惜你不在我身邊

永遠記得那年過年
我們圍在醫院對你說新年快樂
你催促著要我們不要待在醫院
笑笑說,過幾天就能夠出院了

進出醫院像家常便飯
稍有感冒就必須住院療養的你
總是說著,能活到現在是神績

信仰,是你給我們後輩最大的榜樣

你說剛信神時,你許了一個願
希望上帝讓你再活一倍的時間
看到孩子成家立業,看到孫兒
63,不多不少,是你許的歲數

大家約好出遊之前,還到醫院看你
怎會想到6個小時後,醫院卻來電
外婆說你在禱告聲中被上帝接走了
我卻想著,為什麼那時我不在身邊

當大家從嘉義趕回彰化的時候
媽媽安慰我,會沒事,妳留在家等
耐著性子要媽媽無論幾點都打回家
苦等著電話,凌晨3:20,心不安
好不容易捱到天亮,等爸爸下班
媽媽一通電話讓我腦袋空白一片

熟悉的門口掛著陌生的白布簾
表弟妹們簇擁著叫姐姐
站在冰冷的冰櫃前,你是誰?

你不該是躺在裡面閉著雙眼
而是該笑著對我說,妳回來了
然後叨叨唸說,多吃一點太瘦
我還總皮皮的回你,已經胖了

冬天的空氣好冷
伸手想碰觸你,卻是冰冷的玻璃
於是第一滴眼淚,終於掉了下來
你再也無法,伸手拍拍我的手~

媽媽說你是3:20走的
外婆說你是笑著離開的
3:20,正是我心揪一下的時候

難過,因為你最後一絲體溫我沒感受

好想你,我們
人生這一刻你無法在我身邊共同分享
還是想跟你說

外公,我要結婚了
謝謝你,帶我來~


IMG_39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