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婚禮籌備過程中
婚紗照是我們一直反覆討論的一件事

WAY?
因為Ri本人是標準的愛拍人但不愛被拍
加上當了多年伴娘及不專業婚禮顧問經驗累積下來...
普遍婚紗店的拍照風格,都沒有引起我很高度的興趣
幾乎每本婚紗照的下場,最後都是束之高閣..

反倒近幾年來才比較盛行的專業婚禮紀錄
那種在婚禮當天拍攝下的照片,往往讓我感動不已
每一張停格的畫面都像在敘述故事般,歷久也彌新

之前提過,整個婚禮過程只要是長輩沒意見的,都是我們處理
因此大方向由他們決定,小細節由我們處理
婚紗照這塊,就是長輩沒意見(但看了又可能有意見的 XD)微妙區塊
懶人在下我,本來打算婚紗照就這樣矇混過去,不拍啦...
然而稍稍試探了Ri爸後,發現他很希望女兒拍些當紀念...
於是乎,才有了這個系列誕生...

由於先前累積的經驗下來,大概知道婚紗店有哪些東西
北中南的價位,婚紗照風格,禮服款式,這些瑣碎事
對婚紗照不太介意的我,和W的共識是:
重質不重量
但有個很棘手的問題來了,就是婚紗店沒有我要的禮服

只要認識我久一點(10年?)的朋友都知道
小時候一場意外造成的三度燙傷,在我身上留下不可抹滅的痕跡
那痕跡剛好很尷尬的,在禮服遮不到的地方
晚禮服的部份我整個就是看開了 XD,但白紗是女孩子一輩子一次的夢想
W無論如何也希望找到一件讓我們都滿意的白紗
可惜的是,婚紗店沒有我們想要的東西
婚紗店包套重點在於禮服,以及其包套內容物(或者贈品? XD)
然而我們在禮服這一關就卡住了,白紗是個很大的阻礙

於是W說,我們訂製吧!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有了這個認知後,婚紗照拍攝就變得順利的多
我們都知道,拍照可以借位,可以取角度,可以修片
因此拍照禮服和白紗,我們沒有很執著一定要找到我需要的樣式
和W花了幾週的時間在看電子相簿,尋找我們想要的攝影風格
就那麼巧的,8月份參加怡欣婚宴時,她們的婚紗照也是自助婚紗

我喜歡有故事性的婚紗,但和W又不想拍太多組...
幾間口袋名單裡的婚紗工作室都有基本組數限定
中意風格的,不中意禮服,中意禮服的,風格又不喜歡...
於是在怡欣婚宴上,W對於她的婚紗照很是滿意
也因此找到了我們需要的,雖然一切都要自己來

自助婚紗的好處在於,能隨心所欲
找喜歡的攝影師,談喜歡的風格,外拍隨妳意
婚紗照材質,印刷方式,放大要幾張,謝卡幾組,統統隨意
壞處是,禮服必須自己準備,廠商需要自己找,要做很多功課

我很幸運的在幾年前就認識了Cary,(說起來也是奇妙的緣份)
Cary是對造型很有想法及技巧的造型師
Cary老公則是對拍照很有辦法的攝影師
這兩個人組了屬於自己的工作室,拍婚紗,寫真,造型,一應俱全
因此我的攝影師有了,造型師也有了,就只剩禮服囉...
原先設定的購買禮服外拍+訂結婚穿,也因為最終選擇的外拍地點而做罷
在Cary的推薦(及婚紗店單租比價下),我們決定,上台北租外拍禮服

文太長了那就...下次再談禮服這一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