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73.jpg 

這是禮物還沒拆開前的樣子 XD
生日前一週左右,我終於收到它了

從訂製到印刷收到成品,大約需要八個工作天(不含假日)

1.jpg 

在網路上已經看過它運送的包裝有多"搞鋼"
自己真正收到時,感覺還是不一樣

簡單的包裝但很有質感,霧面防水袋能輕度防止雨水

2.jpg 

很貼心的設計是,如果書本有印刷錯誤,漏頁,或者其他印刷造成的問題
直接寫上地址貼上郵票,就可以寄回去囉~! ^^

3.jpg 

溫潤的牛皮紙盒,是很有溫度的包裝素材
我很喜歡它取的名字

4.jpg 

背面的設計也是貼心,像信封般的設計
讓盒子本身是一種包裝,也是一種收藏

5.jpg 

打開上蓋後的樣子,書本還用氣泡紙包著喔~!
所以不是我"搞鋼",是它本身就這麼"搞鋼"呀...

氣泡紙拆掉後還有一層霧面防水袋封裝著
不過再拆下去大家可能就沒耐心了 XD

所以直接來看本尊吧!

6.jpg 

書名與作者都是可以自己取名的

我個人覺得英文名字四個字排列起來剛好
如果超過五個字以上可能就沒辦法這樣排列

好感動網頁本身有提供製作相片書的軟體
使用者可以自行下載來後製作排版
也可以從軟體裡預覽相片書的成果

不過印刷與電腦看畢竟還是有點落差,這是無可避免的喔!

IMG_5368.JPG 

這是封面
封面本身是光滑亮面,雖是亮面卻不會留指紋

IMG_6103.jpg 

扉頁打開裡面是硬皮書,這是精裝本
好感動相本有分精裝與平裝
因為是禮物,所以我選擇了A5精裝本,較好收藏

印刷色彩方面有"自然細緻"與"光彩奪目"兩種
單就網頁上看來,我比較喜歡"自然細緻"的質感
所以選擇這種印刷方式

IMG_6102.jpg 

前面的作者欄是我,後面的作者欄當然要擺兒子囉~! ^^
雖然這本書裡他出現的照片並不多,但他用作者形式來參與製作 XDD

IMG_6105.jpg 

這是第一頁,基本上相機畫素夠的話才能做全頁的格式
像我早期相機拍的,分別有300萬畫素及800萬畫素
套用在某些版型上會造成畫素不足 (軟體會出現警告驚嘆號提醒)
因此只能選擇畫分較多格的模式來排版...

好感動的紙質是200磅日本特級鏡銅

IMG_6107.jpg 

我很喜歡上下留白的這個格式
不要讓版面太滿,適度的留白感覺比較不會膩

IMG_6113.jpg 

好感動相簿製作軟體裡,有幾個樣式可以選擇
像我是選擇它的"隨心所欲"再下去依自己需要的樣子更改

格子大小與位置是無法更改的,只能選擇要幾張(幾格)的樣子
高手級的人可以從頭到尾都自行製作
不過我曾經試過,它必須自己先將照片排版好才上傳到這套軟體上
對當時時間有點緊迫而且無法大量處理照片的我來說,現成就好啦~ XDD

IMG_6112.jpg 

每隔幾篇,我會在上面寫些文字
不外乎是想對Wallace說的話

照片的挑選從最初到最近,有生活照也有旅行
從原本的48頁,最後加到56頁 XD
(加頁20元,一次最少加兩頁,以此類推)

還有很多照片是因為排版及畫素問題無法放上去的
不做則已,一做之下才發現累積的照片好多但合照好少 XDD

IMG_6117.jpg 

峇里島的部份是很難取捨的一塊
除了照片多之外,大概也是歷年來我們最多合照的一次旅行
(往年照片除了風景照,就是我兒子獨照而已.........)

還有墾丁旅遊的部份也一直讓我鬼打牆 XD
畢竟有些景點一去再去,拍的照片也跟著鬼打牆
這張也愛那張也愛,又不想一翻開全是藍藍大海
東加一點西加一點的結果,就是又加頁啦~ Orz

IMG_6118.jpg 

Wallace有含意而送的禮物也在其中
畢竟這位先生和我一樣都是沒什麼創意(和浪漫)的人
我最常收到的除了項鍊就是3C產品 XDD

至於上面兩樣為什麼特別放上去...
就是它們有著平凡中的不平凡呀...

IMG_6110.jpg 

最後兩頁裡,寫下了這些年來想說卻說不出口的話

關於知道我們之間故事的人,看完了說好感動
不過這位當事人收到卻沒有預期中的好感動耶...

看完介紹,有心動了嗎?
好感動的網頁在這裡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看一下

大體上我對於初次的成果是滿意的
除了書本最中間某頁,也許是因為相片調整過亮度的關係
印刷出來的感覺,細部顆粒有點清楚之外,其餘都很不錯

IMG_5480.jpg 

題外話,這張包裝紙包起來剛剛好一本書
花了四十五元,真是好貴的一張紙...

還好W先生在拆禮物時有先見之明,他說:
" 這包裝紙應該不便宜吧? 我會留下來讓妳再利用的... "

這告訴我們...貼膠帶時要用無痕膠帶
還有,拆禮物時要小心翼翼 XD

IMG_5471.jpg 

生日卡,Thank you
今年的生日禮物是歷年來最用心的一次了
傷害了我不少腦細胞呀...我看情人節吃頓飯就好啦...XDD

(感覺禮物篇有點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