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和房東熟識的關係
雖然是租房子,但房東給的空間很大
還特許我能使用他們的客廳 XD
42吋液晶電視,還加環繞音樂
嗜電視如命的Anita可是看得很開心~

雖然房東給的彈性很大
但是搬來至今半年多了,我還是沒釘過一根釘子
所有掛在牆面上的東西統統買貴鬆鬆的3M無痕系列

居家照大公開 XD
因為待在家裡的時間頗長,也是最能休息的地方
這裡除了睡覺的功能,還包括我的小客廳及書房
佈置它,成為我最大的樂趣之一

IMG_2222.jpg 

三層櫃是上網買回來自己組合的
白色桌子是IKEA,當然也要DIY
在外面住了幾年,有些東西是慢慢採買慢慢添加

也難怪剛到台南的我只要兩只行李箱
住了三年搬回嘉義後,卻要動用小貨車 XD

扯遠了,總之,畫面上那堵白牆,我規劃很久了
從油漆 (沒錯,房東還准許我油漆呢~)到牆面櫃
最後決定使用璧貼來美化它
只是璧貼買回來超過半年了,一直在牆角當擺飾
不外乎是因為人家說的:璧貼很難貼呀~ Orz

然而就在今天,打掃完房家拖過地板折好衣服時
突然覺得白色牆面好空虛寂寞
於是找出擺在牆角超過半年已經開始積塵的璧貼
憑著一股"我一定要搞定你"的傻瓜毅力
還有一支剪刀,一支美工刀,和一張用不到的會員卡
超陽春的組合,花費了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IMG_2223.jpg 


一個半小時之後,我的牆面變成這樣~
有貼過的人一定知道,它真是超"搞剛"的
必須先刮過一次讓花樣轉印到透明膜上
然後再將透明膜貼到牆面,慢慢刮慢慢撕

聽起來很簡單,但一個人操作起來真是很忙
光是要將花樣轉印到透明膜上,就耗了一番力氣
要它黏起來的地方不黏,不要它黏的地方又難分難捨
撕太快還會將花樣撕破弄花掉,重點是它實在太大張

越美麗的圖案越細緻,越大氣的圖案越複雜
這一張藤蔓繞來繞去的扶桑花深得我心
但那繞來繞去的藤蔓也差點害我的手黏在一起

其實原本想讓花莖再往左下一點
但相對的花朵就會被櫃子遮住 (有一好沒兩好)
正好最左的櫃子上我常會放包包,也算平衡了

貼完後非常有成就感,很想試試其他花樣
如果整體花樣再大尺寸一點會更好
不過...下次一定要找個人來幫忙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