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科學法則,人與人相處間有種週期性
大約可分為三個月,半年,一年,三年

不知道為什麼,這些週期大都是奇數?
我不是很懂得這種神秘帶點奧妙的東西
但偶爾的,就是那麼巧的發現其中的契合

男女朋友交往,大約會在第三個月從熱戀期進入磨合期
到第六個月時,能體會到雙方間的差異與找到溝通方式
交往滿一年時,兩人會回憶起過去一年來的甜蜜點滴~
通常順利交往到第三年,差不多雙方家長都開始催婚了

老媽曾說,我是個耳根子軟心更軟的人
念舊,是個我不知算優點或缺點的個性
越是重視與在乎,越難將它從心裡抹去

使,當狠下心時,我也能讓一切都沒發生過般的歸零

季節,香氣,音樂,風景,都是很容易勾起回憶的東西
聽到某首歌的旋律,忍不住想起當時旅行的點滴或記憶
無意中那似曾相似的味道,也是開啟潘朵拉盒子的鑰匙

經過一些歲月,開始能精準的知道,週期如何循環
記憶會在哪些時候被開啟,強迫症會甚麼時候發作

難熬的歲月,不成眠的夜晚,空缺了靈魂的軀體
低潮,像深不可測的黑洞,緩慢墜落卻碰不到底
默數時間,期待時針走得快一點,日子越離越遠
期待某天早晨醒來,突然覺得一切都是庸人自擾

然後,又是下一次週期循環

某友說,妳是很愛在傷口灑鹽的人,就算明知很疼
對我來說,疼痛會讓人清醒讓人了解讓人大哭一場
我愛赤裸裸的真實,即使知道事實會讓人遍體麟傷
只要感覺還有一絲絲疼痛,就能知道傷口癒合多少
就某種層面來說,疼痛讓人有真實的存在感


"如果讓你選擇,你希望你所愛的人在你最愛他(她)的時候外遇,
  或者在他(她)最愛你的時候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