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餵母奶,產後11個月才來生理期的我
在Ethan一歲九個月自然離乳後,才開始計算生理週期
很忙碌的育兒生活裡,生二寶的催促聲一直沒停過

對於生二寶,我們是有計劃但順其自然的

理想的時間,是希望Ethan滿三歲之後,這樣約莫可以接上念幼兒園
平均分攤兩個孩子育兒時間,也盡可能可以陪伴兩個孩子的成長

然而就在計算了幾個月生理週期,並且刻意避孕的情況下
1月的生理期卻在該來而沒有來的情況下延遲了
以往生理期都會有一周左右落差的我,這次等超過一周才感覺不對勁

真的是抱著驗看看的心情,想不到...



IMG_3067

非常清楚的兩條線啊,我還質疑驗孕棒壞掉
買了三支不同品牌回來試...(顯示為太震驚)

但事實證明,孩子會選擇想來的時機點到來
於是接下來很快的,我陷入孕吐地獄...

不是開玩笑的,這次比懷Ethan更慘更猛烈
一整天都不舒服,什麼都吃不下,什麼都不想吃
加上還要照顧剛滿兩歲活潑好動的Ethan
簡直每天都要虛脫,捱到晚上一倒床就睡

曾經吐到一度覺得人生很無望的地步...
懷孕的喜悅完全被孕吐整到所剩無幾
和懷第一胎時的期待完全不同...


IMG_4132  
另外,與第一胎E相同的是,一樣的初期出血
但基於安胎藥的副作用(暈眩,嗜睡)
白天為了照顧小E,安胎藥都擱一旁沒有食用
每天只能趁小孩午睡及晚上睡覺時好好休息

這胎的不適及疲憊感很深,常常我都是在休息狀態
家事也幾乎停擺(遮臉),食慾很差,皮膚乾燥而且很癢

好不容易現在邁入中期,四個半月,胃口回來了一些,也比較有體力走動
跟第一胎的欣喜期待比較起來,二寶還真的是...隨便養,XDDD

還是期待這個孩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沒有什麼比這件事更重要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