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消失了一段時間,除了一個多月前剛好換新電腦,尚未熟悉新的作業系統外
另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是娘家的爸爸在與肺線癌奮戰9年2個月後,離開了

雖說今年他體力確實每況愈下,醫生也在10月住院治療那次
中肯並理性的解說爸爸的病情,並且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

理性的放手真的好困難,心很酸很疼
每每想起,都還會有一絲絲掙扎與聲音
如果那時候再堅持急救一下會不會有奇蹟?
如果提早一天硬把他帶回醫院會不會轉變?

爸爸10月初入院,一直住了半個多月才返家
返家一周左右,開始無法吞嚥,連喝水都困難
媽媽一度勸他回醫院打營養針,好維持體力
但他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來吃東西,就這樣熬了三天
直到第四天仍然無法吞嚥,在弟弟與媽媽堅持下才送醫院

聽媽媽說,他當時已經虛弱到需要三,四個人攙扶才能上車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他一直都靠氧氣機供氧,一直呼吸困難
急診室醫生一度認為他是心肌梗塞,但主治醫師直接和他通電話遙控病情
我們都很清楚,就像9年多前醫生說的,他的腫瘤最終會壓迫氣管
插管氣切爸爸統統不願意,於是在尊重他的意願,及內心交戰之下
我們只能選擇用點滴控制,然後等待奇蹟,或者是解脫

2014.11.3,下午1:25,爸爸離開了
接到弟弟泣不成聲的電話,覺得心裡一塊瞬間崩塌了
回娘家住了兩週,在從小到大的家裡走動,都會想起
媽媽的世界,少了攜手的另一半
我們的世界,少了遮風遮雨的爸爸

已經一個多月了,這種情緒還是存在
只是知道接下來的路要更堅強努力

記得爸爸在發現腫瘤的2005年,曾經給當時在外地唸書的我打過電話
他說,
如果有萬一,妳要堅強,讓弟弟妹妹念完書,要照顧好媽媽
你是大姐,不能哭,爸爸對不起你但是很開心有妳
如果有奇蹟,爸爸會努力,接下來就交給醫生和上帝

爸,我不會忘記你在我結婚那天,不輕彈的淚掉了好幾次
我也不會忘記你抱著第一個外孫,輕輕哼著歌面帶著微笑
我已經很滿足,能讓你牽手走過婚禮的紅毯,讓你抱過孫
我擁有了可以回味及想念的一輩子美好回憶
只是,還是很想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