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這台副食品調理機,在我的初階副食品路上幫了很多忙 ♥
上網爬文不難發現,許多媽咪們入手的機器是攪拌棒
有一度我猶豫了許久,要買攪拌棒或者是多功能調理機

最後選擇調理機的原因,是因為我想要少量製作+與大人器具分開
廚房和婆家共用,有些器具年代已經久了,電鍋還兼煮飯無法隨時使用
因此決定購入調理機,專門製作Ethan的副食品, ^^

這台集合蒸,煮,碎,加熱功能的調理機,是來自法國品牌Beaba

02

為了尋覓這款拿鐵色,我苦等了許久...
該牌還有限量白色,可惜早就買不到了

拿鐵色也是一個可愛又有質感 ♥

03

右邊紫色這個是加購的蒸飯配備,本來想買淺綠的
但當時缺貨缺很大,只好換購紫色.....
用這個蒸飯配備可以煮白飯,稀飯,義大利麵喲,~


04

銳利的旋轉刀鋒,打碎打泥就靠它了!
可以拆下來清洗,算很方便也不比較不會受傷 ^^


05

這兩個淺綠色配件看起來很妙,其實很好用喔~


06

淺綠棒杓可以拿來取用蒸籃
剛蒸熱的器皿非常非常燙,直接穿過兩端就可以輕易取下


07

煮飯配備一樣有這款設計,很牢固
這樣就不必另外用夾子夾起再倒出內容物了 ♥

Ethan滿五個月的時候,初次啟用調理機
嘗試做的是10倍粥

✡ 作法 ✡

♥ 30ml(量杯)有機白米洗淨,RO水浸泡20分鐘(可泡可不泡),20分後把水倒掉
♥ 將洗淨的白米放入蒸飯籃中,倒入300ml的水(10倍粥做法,水:米,10:1)
♥ 調理機左側上蓋打開,倒入一杯米的水量,右側杯體加水至刻度1
♥ 打開開關,蒸煮開始

08

如上圖,蒸煮完成後橘色燈會滅掉
旋轉鈕的設計很簡單,往左鈕是蒸煮模式,往右鈕是打碎模式


09

剛蒸好的10倍粥熱氣及香氣瀰漫
這時候棒杓派上用場囉,剛剛好

直接取出蒸籃,把杯體內的蒸餾水倒掉
10倍粥裡已經有足夠的水量了 ♥
(這裡學到的技巧是,寧可濃稠不要過稀,因為太濃可以加入開水調稀,太稀就很難調濃了)


10

米心熟透,是一壓就碎軟的粥體狀,很棉密喔~


11

啟動磨碎模式前,這個蓋子很重要,要記得蓋上後再蓋上杯體蓋


12

往右鈕,刀刃啟動 ♥
這裡可以看到我的手是沒有放開的
這是Beaba的安全裝置,必須用手固定住才能持續打碎
包括杯體蓋卡榫也必須對準卡上,機體才會啟動喔~

初次打泥我打得很細很細,時間及棉密度可自行控制

13

10倍粥非常的稀水,像米湯的感覺
不過因為米粒也打碎了,比起米湯更有白米甘甜的味道


14

放稍涼後倒入Beaba的花朵儲存盒,好可愛啊~
第一次做不懂得量如何拿捏,一不小心做太多了


15  

儲存盒體是軟質的,可高溫消毒,冷凍,加熱
是否防傾倒我是沒試過...(上圖是還沒裝入食物泥拍的喔~)

基本上Ethan的食物泥我盡量在一週內食用完
每次換新食材或調整濃稠度時,就先試個3~4天,觀察過敏反應及喜好
調理機及攪拌棒各有優缺點,其實就看個人使用方便而定
目前我使用得還算上手也還蠻滿意,但它就是少量製作這樣子
比較適合想天天做食物泥,或者不想做太多冰磚的媽咪們~
調理機也算是副食品的另一種選擇,一機多用還蠻實用的,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