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8 是產檢日,也是看上次第二期母血唐氏檢驗的報告日子
數字在醫生的講解中都是標準,也讓我們小小鬆口氣囉~

每次產檢最期待的,莫過於透過超音波,看到健康長大的BB了
從上次產檢發現這孩子是倒栽蔥姿勢,到這次看超音波...
天啊,你怎麼還是在肚子下方啊,XDDDD

現在的胎位算是不正的,因為位置太低了,被醫生提醒要減少腹壓
重物不能提之外,會增加腹壓的動作也要避免(所以我不能拖地了嗎?)
探討起最近有增加腹壓的動作,大概只有每次吃完食物後的咳嗽了

醫生研判應該是胃酸過多,造成食道逆流引起想咳嗽的感覺
(因為這種想咳嗽的感覺,只會出現在吃完東西之後)
於是這次也順便拿了胃藥抑制胃酸過多,然後醫生建議使用托腹帶

或許是BB都在腹部下方的關係,這一個月來確實覺得肚子比較沉重
從18週左右開始出現的胎動,也都在腹部下方的左右兩側~
走路超過半小時或者站立較久些,都很容易感到腰部特別酸

W詢問目前胎位不正的改善方式,及如果這姿勢持續對BB有何影響
醫生除了建議使用拖腹帶及減少腹壓之外,也提到胎位太下方的話
BB的頭型會比較扁,加上後期重量越來越大,比較容易壓迫到膀胱
也可能會因為太用力的動作增加腹壓,導致BB早產(這點比較可怕...)

所以近期已經要購入托腹帶之外,也要每天叫BB游上來一點...
(BB目前"感覺"都在骨盆下方,上次倒栽蔥的位置更是接近恥骨了)

另外,這個月體重及肚子進度都飛快的成長
體重已經來到53kg,肚子最大那圈也接近34吋了(驚)
羊水量及寶寶體重身長頭圍目前都在標準值,BB現在是372公克左右
醫生一邊掃肚子一邊解說,也出乎我們意料的冒出一句:

"目前看起來應該是男生喔~"

當下我和W竟很不賞臉異口同聲的"蛤~"了一下...把醫生和護士都逗笑了
W還問會再翻盤變成女生嗎? (不死心貌)
醫生只是聳肩然後笑著說:
基本上一開始(著床時)就決定性別了喔~我只是告知你們結果而已
看來我的購物清單要重整了啊...(BYE BYE...美麗的小澎裙及蝴蝶結...)

不過醫生說我肚子看起來漲漲的(?!),要我減少澱粉及甜食攝取
三餐可正常食用澱粉類,不過宵夜就要避免澱粉
而基本上甜食是幾乎從懷孕後就很少碰了(單純是沒有很想吃的慾望...)

原本打算24週前預約安排高層次超音波,但產檢醫生四週內都排不進檔期
在林醫生的建議下,改掛嘉義長庚王晟鑌醫生
上網查詢,王醫師似乎是嘉義長庚的高層次超音波特別門診醫生
或許是龍年生子潮,網路掛號也沒有想像中好掛,最後只能掛到11/12
算算週數,那時已經23週多了(驚險...)

總之,20W2D時知道了BB的性別了,一群很關心的親友們也開始準備禮物了
我想我們應該也能來幫BB取個小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