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0,是睽違一個月的產檢日
這次也是第一次使用媽媽手冊~

婦幼諮詢師詳細了說明使用方式並引導我先驗尿,量血壓秤體重後
我才發現:這段時間以來,體重都還維持在懷孕前的50kg...(羞~)
但醫院的體重機好殘忍啊,小數點第二位都算進去,所以有100g...
估計應該是之前的孕吐給吐瘦了,後來又胖了些回來,所以剛好回到50

總之,這次等待的時間比預計快了很多
在衛教中心填完基本資料及問卷後,回到等待區,一下子就輪到我了

林醫師一照超音波就仔細的說:
這是寶寶的身長,5.8cm,這是眼睛鼻子嘴巴,還有小手手
有看到腳嗎?現在的腳是交叉著的,畫面上白色一閃一閃的是心臟

W一時還沒反應過來,愣了幾秒才問:哪裡?
看來是對超音波畫面不太有想像力啊,連護士都笑了

然後醫生說:現在是11W6D,寶寶有超前喔,大了約快一週
一整個驚到我是,我吃的東西寶寶都有乖乖吸收,>///<
評估了一下,醫生打算再等幾次產檢確定後,再決定預產期是否會提前

原本的預產期市2013.3.5,這次產檢一量,超音波馬上變成3月1日...冏
如果寶寶成長進度持續超前,預產期也可能會跟著提早些了...(吧?)

DSC04805  

9月份的產檢,林醫師在詢問過我的意願後安排了特約門診
也就是門診表上沒有,他也只當班兩個小時的診,只安排五位媽媽
並說明當天會有實習醫生跟診,但照超音波時實習醫生不會入診間
缺點是無法即時上網看即時看診號碼,必須時間到就去等候
優點是兩個小時內只有五位媽媽,可以問很多很多問題,XD

無論如何,媽媽的渺小心願還是BB在肚子裡健健康康的長大啊...
雖然屆滿12週的今天還是有反胃不適的孕吐感
但接下來寶寶都要從媽媽身上攝取養份了,我會努力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