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7/17產檢經過一週了,算算週數邁入第8週
從上週開始對牛奶反胃後,這週原本一直在服用的葉酸膠囊也開始反胃了
試了好幾次都是還沒吞下就整個吐出來,現在用想像的都覺得胃翻攪了...

這週晚上很難入睡,即使白天沒睡,也要在床上翻到三點多才漸漸入睡
抓準了四小時補充一點食物,盡量減少空腹時間後,孕吐比較舒緩了些
不過常在晚上就寢時,又空嘔了好幾次,偶爾也會吐出一些苦水(苦的水)

然後這週不小心讓自己感冒,一直咳嗽肚子用力到好擔心
抽了空回娘家順便給家庭醫生診斷,聽到8週醫生也很謹慎
提醒我若是藥物無法服用(擔心反胃嘔吐),可以喝些枇杷膏
或者嘴巴含話梅薄片,喉嚨,增加唾液比較不容易咳嗽~

因為咳嗽會增加腹壓,在初期確實要很小心注意~
孕婦感冒尤其又像我這種咳嗽特別嚴重的,真的很煩人啊...

話說,雖然這週不適感一直沒有消退,失眠也出現了,還偶爾流鼻血
不過連W都覺得,肚子似乎有比上一週明顯一些些
不曉得是我睡眠時間長還是湯湯水水類喝得多?
總之慢慢的腰線都要不見了啊 >"<


7/27。|換產檢醫生|

今天換了一個看診需要前兩週至一個月前預約的醫生
不是他的病患多到必須排這麼久
而是這位醫生每次門診都有限制人數,而且不看現場
所以才需要等待這麼久...

而之所以會換的原因,一方面是同事推薦(她10月中要生產)
一方面是原本看診的醫生,看診人數實在是太多了...@@
雖然他的診比現在這位好掛許多,卻也這樣每次看診時間都壓縮了
於是幾經考慮後,還是決定換一位試試看

等待的時間真的很漫長,我們從6點半一直等到晚上11點多才看到...
不過也確實感受到不同的是,醫生會花比較多時間看超音波,解釋
這次沒有拿到超音波照片,我想是因為醫生有發現我有轉診換醫生
但有幫我照出BB大小,並且讓我聽到心跳
還笑笑的說:這樣妳應該會比較安心~

回到家後和W討論了看診過程
W認為原本的楊醫生:
資歷長,話少,不會主動解釋,但有問會答
看診時除了照超音波會讓家屬入內,問診時會請家屬在外等候
算是保守型的醫生,是個安全牌

更換後的林醫生:
年輕,不過能力不錯,會主動解說BB情況並詢問,頗細心
看診及問診時都會讓家屬在孕婦旁邊,如需等候會請家屬先在外坐一下
是個適合年輕夫妻或者懷第一胎很緊張疑問很多的新手爸媽,XD

於是討論後的結果是,我上網預約了8/20的診
這一次等待的時間真的好久啊,7/2~8/20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