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想,這篇要如何寫,或者,該如何重現當天的情景
很多很多的畫面在腦海裡,看到照片的瞬間又一一浮現了

我很愛照片,那種靜止瞬間的感動,會說話的畫面
對於攝影這回事,有一段時間非常的著迷~
雖然拍攝構圖完全不成氣候,純粹是自己拍開心而已
但那種不為了什麼而拍,是一種自得其樂的自在快樂

01.jpg  

清晨5點,天已經矇矇亮了

02.jpg  

房裡兩個妹妹們還在睡,Cary當下決定先在客廳化好妝
在我醒來到路口接Cary小周時,Ri媽也跟著我起床了...@@

03.jpg  

為了這一天,和W經過許許多多努力,思考
從婚前對婚禮的想像,到夢想與現實的抉擇,一直到真正要實現的這天

04.jpg  

記的這張伯公愛坐的椅子,他抱著最小的孫子,在炎熱的午後樹下,說著故事
我的童年,有著非常多的堂兄弟,一群男孩子裡,就混著我一個女孩子奔跑著

05.jpg  

Ri家第一次嫁女兒,Ri爺爺的第一個孫女結婚,Ri外婆家第一個外孫女嫁人
今天對Ri家來說,有著許許多多的第一次

06.jpg  

第一次要別上主婚人牌子的Ri爸媽...知道你們等這天等很久
我只想著,要把這一刻,一幕幕,任何一點細節,都留在腦海裡

07.jpg  

蓋頭紗那一刻,我們都哽咽了
Ri媽一看到我穿著禮服走出來,就紅了眼框
Ri爸站起身要蓋紗那一刻,我用力忍住眼淚

08.jpg  

曾幾何時,我的高度已經要讓Ri爸抬起手才能碰到頭
曾幾何時,這個讓他們擁有許多第一次回憶的女兒長大了

聽著Ri爸媽對我的輕聲祝福,要聽話,要乖,不要忘記大家愛妳,上帝愛妳

09.jpg  

Ri爸細心的幫我把頭紗拉順,Ri媽已經哭到轉過身了

10.jpg  

讓Ri爸媽一路擔心長大,謝謝你們在我受傷時,選擇默默的守護我

11.jpg  

Ri爸媽捨不得我們跪下,深深一鞠躬,謝謝爸爸媽媽20幾年來的養育之恩

13.jpg  

上車那一刻,我知道妳們都在我身旁

12.jpg  

Ri媽說,不丟扇,不潑水,她不喜歡潑水的含意

14.jpg  

走教堂紅毯的這一刻,我忍著眼淚,牽著Ri爸的手
這一刻他等了6年,從他知道自己生病了那一天起

我不曉得上帝還會給Ri爸及我們多少時間
但能被爸爸牽手走過這一段,我很感激~

15.jpg  

Ri爸對於把手交出去,沒有猶豫
他很放心的,把我的手交給W~

雖然我知道,他的心裡和我一樣捨不得

15-1.jpg  

謝謝你,6年多來始終如一
從交往那天起,牽我的手就不曾放開過

謝謝你完美了我的夢

16.jpg  

為了我們的婚禮,每週都排時間練唱的聖歌隊

17.jpg  

愛我們的女方親友,是Ri媽娘家的親友
獻詩的時候我好感動,一直努力忍著淚

17-1.jpg  

同心燭的象徵意義,從此夫妻同心同意

18.jpg  

Ri爸訂婚時致詞哽咽了,他一直不承認
結婚當天,W爸在致詞時,一句:
謝謝親家讓我們多了一個女兒
就讓Ri爸掉下了男兒淚

18-1.jpg  

一聽到Ri爸哭,我就哭了
Ri爸上台時我完全沒辦法看著他,把W手上的面紙都用光了

18-2.jpg  

謝謝W爸媽,即使宗教不同也如此尊重我們

19.jpg  

這是我另一個從小到大的家
從養育我的家走出來,也從這個家到另一個新環境

20.jpg  

跨過火爐,踩破瓦片
跨越我們之間不同宗教的障礙,踩破迷信

21.jpg  

跟W家的祖先報告,W家多了一個人
不能拿香由W代我拿,用鞠躬代替

這則影片是我們在母親節前一天的婚禮中,獻給爸媽們的


影片結束後,由我們獻上花束給爸媽

22.jpg  

搭配著主持人感性的介紹,我想起好久以前,總是慣性失眠的我
會在半夜拿著枕頭棉被,去敲Ri爸媽的房門,和他們擠一張床睡

謝謝妳總是這麼包容我的任性,在我做任何決定時,成為最大的力量

23.jpg  

一直一直都很堅強,又很固執的Ri爸,感謝上帝讓你還在我們身邊
我知道在這麼多人面前擁抱是你的第一次,這也是你愛我的表現

24.jpg  

當我知道我身後一直都會有你們,我就會有走下去的力量
感謝上帝讓我當你們的女兒

25.jpg  

Ri的外婆,Ri媽轉送花束時,才發現她哭慘了...
外婆,妳要健健康康的喔...

Ri婚禮的照片及影片都已經整理好並上傳了
請在日誌分類上尋找文章分類即可,^^

更多婚禮照片請移駕
這裡
寫完如此催淚的文章,下一篇要來寫蜜月了啦...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