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教堂,對從小在教會長大的我來說,是很重要的環節
訂婚的佈置由會友熱心幫忙,也弄得很溫馨浪漫

結婚的部份,原本打算統一由捧花及會場佈置廠商處理
但考量了兩地的車程時間(來回一個多小時)加上宴客時間是晚上等因素下
最後決定由嘉義一間我很喜愛的花坊來做教堂佈置

對於婚禮非常重視的牧師,很細心提醒我,要詢問對方是否佈置過教堂
教堂婚禮的意義不僅僅是浪漫而已,對基督徒來說,在教會舉行婚禮
在上帝面前誓約,有著非常密不可分而且神聖的道理

對於W家我非常的感激,W家是傳統宗教,但願意讓我們在教會舉行儀式
因此這些美好,都要在這一天實現

---階梯---
02.jpg

左側由於沒有樓梯扶手,因此使用浮水蠟燭 + 白玫瑰花瓣

03.jpg

深色的階梯灑上紅玫比較不顯色
老闆娘劉小姐親自來討論勘場時,非常有默契的用了我想要用的白色玫瑰
禁忌? 倒沒這回事

畢竟訂婚場我用了更多的白色呀,XDDD

04.jpg

有扶手的右側階梯則是做了雙層法式緞帶
蠟燭本體小,所以每階都使用蠟燭 + 花瓣
緞帶蝴蝶結有存在感,則是間段式的綁上

劉小姐為了我所追求的色系,把壓箱緞帶都拿出來使用
那緞帶是進口緞帶,只有一捲,單價頗高,全用在這場佈置了♥
(一直想要把緞帶收下來,結果忘啦,>"<)

05.jpg

走在有燭光及花瓣和蝴蝶結的階梯上,...唉,是邁向人妻之路呀,XD

---迎賓桌---
06.jpg

桌巾是教會原本就有的,~
佈置使用了高腳的圓柱花型,深淺紫的桔梗為主花材
其實桌面原本要撒上白色玫瑰花瓣的
但當天早上來的工作人員誤會老闆娘的意思
把花瓣灑在桌腳,XDDD

07.jpg

噢,我好喜歡這色系喔,~
不過若是全部都調成這色,Ri爸媽和W爸媽應該會說:
怎麼人臉都看不清楚呀,XDDD

---證婚台---
08.jpg

我們教會的證婚台超級長的,XD
一整個橫面要做到200多公分
於是用長型花器做出大面積的效果,配合教堂內部的色系
用了比較多的綠色來融合

09.jpg  

我喜歡色系統一的感覺♥
紫色的佈置對花坊及教會來說,都是第一次的體驗
劉小姐說南部很少人可以接受這種顏色
當初接洽討論時,她一整個比新娘還期待成果,XD

---走道花---
10.jpg

Ri的教會擁有130年的歷史,^^
內部經過幾次翻修,但走道的寬度一直無法改變
因此造就了很長的走道,但只能容納兩人併肩走

11.jpg

為了要在有限的寬度內做出走道花,又不要讓新人左閃右閃花柱如此辛苦
從水滴狀到直立狀到花球狀,最後決定用花球來嘗試

原本的構想是,繡球花球上再加上兩支淺紫色百子蓮
無奈這兩種花都吃水吃很重,擔心經過一夜之後花都垂頭喪氣了
加上一直到我婚禮前一天,老闆娘都還追不到百子蓮的花材
於是用深淺紫的桔梗密密的紮成花球,做成圓繡球花的效果

為了把這花球弄得紮實又穩固,劉小姐真是費盡心思呀...
花球下方綁上美麗的單層法式緞帶,浪漫的效果立刻就出現了

---講桌花---
12.jpg

講桌為了不遮到牧師的臉,用低的圓型金色花器
這盆小花是劉小姐贈送的喔,^^

---司儀桌---
13.jpg

這裡考慮過使用花瓣,也考慮過花球,也考慮過蠟燭
最後為了視覺效果,使用了和樓梯一樣的雙層法式緞帶

劉小姐的緞帶綁得非常立體又流暢
天曉得那種軟軟的緞帶有多難綁呀~!

以上教堂佈置分享,接下來是台中的花坊佈置配合的部份
第一次接觸到這間花坊,是上網搜尋到它們美麗的捧花
這一看,不得了,XDD 正中紅心呀...

所以我是為了它們家美麗的捧花而找上它們佈置的(?!)
當然,它們的佈置也是非常的美麗喔♥

基於台中嘉義需要車馬費,所以我們新娘捧花+主婚人們的胸花
還有晚宴會場佈置,都教由它們處理,因此沒有另外收取車馬費

---主婚人胸花---
14.jpg

由於胸花是當天早上由男方帶過來女方家
靜態攝影師來不及補捉它們美麗的身影就被戴上去了,XD
只好這樣子截圖來分享給大家看
(動態影片裡有胸花的特寫,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

深紫的桔梗加上小朵的蝴蝶蘭,配上緞面及亮面不同質感的緞帶
紫色的胸花配上我們另行製作的名牌,質感非常的棒

當天新郎其實是有胸花的,然後沒有準備介紹人胸花(有名牌)XD
不過迎娶一早大家都太匆忙,誤以為那朵胸花是介紹人的
所以W在迎娶及教堂儀式中,都沒有配戴胸花
直到晚宴前,才請當天下午前來佈置的廠商緊急做一個新郎胸花
(很可惜,原本的新郎胸花是和新娘捧花搭配成套的)

---送客區---
15.jpg

基於W爸W媽的人際關係,宴客會場我們選在離W家5分鐘車程的東石高中禮堂
送客區原訂放在禮堂內,但婚禮前三天我們才知道宴客桌數大...大...爆桌,XD

幸好婚禮佈置果然是看過大風大浪,禁得起考驗的
馬上就更改了佈置的設計,為了送客的拍照光線,準備了好幾組霧白色燈箱

色系及花材都是選擇我喜愛的深淺紫色系,桔梗,白玫,海芋
原本想用白色枯木做成花樹+拍照背板,但又擔心效果與訂婚場太接近
於是用了非常大器的白色羅馬柱

15-1.jpg

我希望佈置的地方有層次感,除了圓型的花球之外,另加上長枝的白色海芋
它擺放海芋的方式我非常的喜歡♥

15-2.jpg

白色鍛造鳥籠放上淺紫與白色桔梗花球

---相片區---
16.jpg

原本和送客區連成一線,超有氣勢
因為場地的關係改到送客區對面

婚紗大圖是訂婚使用的同一張
有人發現婚紗大圖上兩個花球嗎? ^^
其實這場裡有部份的花材是延用當天早上教堂婚禮的佈置
教堂儀式結束後,就移過來晚上宴客會場繼續使用
所以當初我們在洽談時,統一的色系就變得很重要囉~

17.jpg

18吋婚紗本,它很輕薄,但是不空虛
相片區我們擺上的東西很簡單
因此這邊的花飾設計都是小小的,可愛的

18.jpg

很美麗的桌框是另外購買的,^^

19.jpg  

謝卡及寫真本擺放
寫真本記錄著這些年來我們的生活點滴
我也整理了訂婚當天的照片,做了兩本文定記錄寫真本
在結婚當天贈送給W爸媽及Ri爸媽做紀念,^^
書本的收藏及閱讀,都比相本來的方便容易喔!

20.jpg

淺紫色的玫瑰浮水蠟燭,超喜歡♥
感謝我細心的好友及婚攝,若是沒有你們,這些小細節我都看不到呀,~

---收禮區---
21.jpg

大門右內側是收禮區
東高大門外是沒有太多燈光的,晚上很暗
於是收禮區擺在室內有燈光的地方

22.jpg

台中婚佈的花器選擇及色系很多
選擇了透明通透的玻璃花器,5月份的婚禮也有一絲的清涼感

23.jpg

這玻璃花器非常的美

MCARKY-567.jpg  

它是燭台喔,~
上方放了小小的蠟燭,^^

---簽名區---
25.jpg

簽名區和收禮區是集中一起的
感謝婚攝幫我拍到簽名筆的美麗身影
因為聽說它在晚宴還沒開始前,就被A走啦,XDD

捨棄了簽名綢,因為好擔心有人在新郎新娘的臉上做畫,XD
另外購買和婚禮證書全套的銀色封面簽名冊,質感很棒
封面內側還可以放上婚紗照,^^ 改天分享喔!

---舞台---
26.jpg

東高本身就有個非常大的舞台
站在上面,超級威的,XD 高人不止一等呀...

可惜的是它上面的字條及兩側的文字是無法取下的
現在看看,覺得背面沒弄點什麼好像有點可惜...
不過當天的樂團美眉們也是非常美麗的背景♥

27.jpg

教堂的佈置大多用在舞台上
證婚桌上的長型花盆 + 走道花球,都擺在舞台邊緣,^^
看起來也是非常的整體呢~

---主桌花---
28.jpg

原本打算每桌都擺上花,後來改成只有主桌擺上
話說,當天的賓客桌桌椅套是我們選的,主桌則是沒得選...XDDD
外燴廠商配合的桌椅套廠商,大圓桌的桌椅套選擇非常少
我們想使用的淺米金或藕紫色完全沒有製作,最後是讓W媽選
W媽就選了廠商新製作的這款啦,XD

雖然我們都覺得它應該是走中國風來著...
但想到當天我坐在椅子上的時間其實很短暫,就讓長輩坐得開心就好囉~ ^^


教堂佈置廠商:嘉義植草屋
宴客會場婚佈:台中純翠花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