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差不多年記的女孩們,應該對金飾這東西避之為恐不及吧,XD
Ri是在一個陽盛陰衰的大家庭裡長大,兩個堂姐又大我非常多歲
當年她們出嫁時,黃金戴滿身可不是只有金光閃閃可以形容而已

十根手指戴滿只是小CASS,每隻都戴兩個以上的戒指才夠大器
更不用說那大家族裡的叔伯嬸輩,每人一條金鍊就足以壓垮脖子
(難怪照片上姐姐們頭都低垂,不只是害羞更是因為項鍊太重呀...)

籌備婚事初期,Ri花了一番功夫和Ri媽討論金飾這玩意兒
婉謝嬸嬸伯母們的慣例,請她們不用送金飾
婚戒為了日後可以常戴,由我們自行去購買

Ri媽對於我們想選擇鉑金戒當婚戒,一點意見都沒有
對於我們在文定儀式上想戴自己的婚戒,也是點點頭

唯獨項鍊這回事,Ri媽左想右想都還是覺得,一定要來一條
結婚是這樣的,新人是主角,但不是主人
可以讓長輩開心的,我們都盡力配合找到雙方可接受的平衡
反正交換婚戒的部份可以選擇我們自己的婚戒了
那不過是讓雙方媽媽互相幫孩子戴上項鍊而已,何樂不為?

所以在西洋情人節那一天,W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就被我帶到金飾店去了 XD
(其實最排斥金飾戴滿身的,就是W了呀,哈哈哈~)

IMG_5710.jpg  

W的項鍊,男生的金飾隨隨便便都要X兩...
照片沒對到焦我知道,因為我把重點放在戒指上,XD

IMG_5713.jpg  

這對戒指,是Ri爸媽送我們的禮物
因為黃金領帶夾W覺得不需要(平常上班用不到)
我們折換成DAKS的領帶夾,讓他平日也可使用
Ri爸媽要W選一個戒指做紀念,W就選了這款男戒
結帳時,Ri爸突然覺得,戒指就是要一對的...
所以就叫老闆娘順便打包了女戒 (一整個措手不及)

IMG_5727.jpg  

在Ri媽的堅持下,選了這條,XD
因此熟識金飾店老闆,我們在那裡邊聊邊挑選

Ri爸媽說出:來幫女兒準備嫁妝時
剎那間我的眼框有些紅紅的

老闆娘笑著說,從小看著我長大,日子過得好快
爸媽一整個比我選得還認真,我只負責點頭搖頭
Ri爸說,金飾不止是祝福的涵意,也有著一份情

IMG_5734.jpg  

選了一條被Ri媽說超樸素的手鍊,也選了一個平常可戴的墜子
雖然Ri媽說我傻傻的,不曉得這東西的好 XD
紀念性的東西對我來說,有就足夠了~

IMG_5708.jpg  

這條項鍊,出乎意料的是Ri爸從小到大的好朋友送的
他們看著我一路成長,對我來說是非常厚重的禮物

後方兩個粉寶戒指,是Ri的兩位姑姑在結婚當天準備的
(雖然這些東西...結婚當天沒有一樣戴在我身上...XDD)

接下來,是訂婚當天才看到的,W媽送的金飾套組

IMG_5722.jpg  

W媽準備的好齊全,項鍊,手鍊,耳環,戒指,統統有
(雖然文定我只戴了項鍊,XD 還只有戴半小時這樣...)

IMG_5724.jpg  

手鍊,單子寫幸運草,但我覺得應該是酢醬草才是...

IMG_5720.jpg  

戒指,是兩個 (成雙的道理?)

其實當初在準備婚事時,我和W都談好了不準備金飾
一方面是目前金價太高,(私心覺得現金比較實用吶,XD)
一方面是實戴性並不強,(大部份都會收在保險箱裡吧?)

不過在參與了Ri爸媽挑選金飾的過程後
默默的覺得,這是他們表示心意的方式
在婚後,看到這些東西還會想起那天的情景
誠如Ri爸對我說的:
很久以後,你們看到這些東西,會想起結婚的時候
知道這婚姻是帶著眾人祝福的,你會珍惜這段婚姻


謝謝你們如此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