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帶路雞來得突然,過程也很曲折...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和W之間,是透過W小舅媽當便媒人
認真盡責的小舅媽媒人經驗豐富,卻是第一次碰上宗教不同的婚禮
因此每一件事都事必恭親,了解流程,詢問禮俗,以及是否有衝突的地方

有時候是親自打電話跟Ri媽確認
有時候則是詢問我的意見
於是偶爾會有,舅媽跟我說A,卻沒跟Ri媽說A
或者是舅媽跟Ri媽說B,但是卻忘了通知我的狀況出現

W媽秉持著,可以簡單但不能隨便的原則處理煩瑣的禮俗
我們也幾乎是能精簡的都精簡了,完全不照規矩來,XDD
就在婚禮如火如荼的處理,而在婚前一週多也開始進駐傢俱時

Ri媽:舅媽說要準備帶路雞,妳有嗎?
Ri:...? 我沒接到通知耶?
Ri媽:咦? 那我怎麼聽到說要準備
Ri:W,你有聽舅媽提嗎? 或者媽媽?
W:沒有呀~?

然後...就在婚禮前十天左右,帶路雞突然出現了,XDDD
早在某一次和W前往禮俗店找東西時,W無意間看到禮俗店的帶路雞
默默的說,"可以不要用那個嗎? 長輩沒提我們就把它省略好了..."

這下可好,眼看婚禮就在十天後,帶路雞咧?

Ri:現在有人是用黃金打造的雞當帶路雞...
W:....... 那個會被偷走吧
Ri:不然去買禮俗店好了,還會咕咕叫
W:我不要.....沒有比較可愛的嗎?

嗯?? 可愛??

沒錯,就是可愛,瞬間我腦海裡閃過一個人
當天馬上上網狂CALL對方,這時真感謝因我兒子而認識對方呀.....XDDD

於是過了幾天之後,我就收到可愛版的帶路雞囉...

IMG_5405.jpg  

噹啷,小雞仔一家
其實本來還有一個皮革甘蔗,以及金元寶...
但在迎娶當天,兵慌馬亂之際,這帶路雞被放在第一台前導車
然後前導車在婚禮結束後,上去阿里山......
下山後又被不知名的車主岳父拿去給孫女玩...就這樣,XDD

我那可愛,但在婚禮當天迷了路的小雞一家,終於在今天回家了,T^T

IMG_5406.jpg  

雞仔弟,~ 手上拿的是菜頭,象徵好彩頭

IMG_5407.jpg  

雞仔妹,~ 手上拿的是鳳梨,象徵旺旺來

IMG_5409.jpg    

雞仔爸,拿金元寶,(要乖乖賺錢喔~ XDDD)

IMG_5410.jpg  

很有異國風情的雞仔爸造型,頭上那囍字貼很可愛呢,^^

IMG_5412.jpg  

同樣異國風情的雞仔媽,手上拿的是金雞蛋,XDD

IMG_5413.jpg  

雞仔媽手上的金雞蛋,也是手作的喔,^^ 超可愛

IMG_5415.jpg  

今天終於把迷路的帶路雞給帶回家
(我一直在想,帶路雞不能用導航代替嗎? XDDD)
W爸W媽看了直說,這帶路雞會不會太可愛,XDDD

雖然W一直說,這長的像企鵝耶...
不過小雞一家們現在和樂融融的住在玻璃櫥窗裡

如果對可愛的帶路雞有興趣,請聯絡手很巧的慢慢麻
這可愛的雞仔們,即使婚禮結束擺在家裡也很賞心悅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