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一些朋友,都陸續收到通知了
際上回喜帖的轉折後,終於完成了這些動作

長輩帖及平輩帖都是我在宅女的好朋友,網路 找到的
陸續幫朋友姐妹做了多年功課,對於這些東西有些小心得
因此當媽媽說要印喜帖,當下除了市區現成的選擇之外
就是這幾間我列入口袋名單的婚卡店

長輩帖基於經濟考量及便利,直接以公版套用做小部份修改
這間婚卡店位於台南市的民生路一段,有門市可以看實品
即使是要求寄樣本,寄件速度也很快,外縣市也能方便看實品
詢問之間,店員都很有禮貌,MAIL回覆校稿也能應付急件客人
它是潘朵菈婚卡,^^

從詢問,訂製,到校稿,收到成品,大約一週
網拍賣場上的照片接近實品色,色差不算很大

1 (1).jpg

喜帖還用氣泡紙細心包裝
這是收到時拆開牛皮紙袋的樣子

1 (2).jpg

內文有點小害羞放上,就這樣吧~
封面是長輩喜歡的酒紅,不是紅豔豔的大紅色
內頁上方是我請廠商印上的文字,Ri爸似乎蠻喜歡這段文字
內頁下方印上邀請訊息及宴客餐廳資訊

1 (3).jpg

凹凸壓紋,款式是比較西式的樣式,這款是Ri媽選的
她說:不要太傳統,但不要太新潮有創意,還有喜帖裡面不要印照片

我可是找了許久才找到經濟實惠,又符合她需求的東西...
光是那句不要太傳統,就打掉一堆喜帖樣式,還有新潮?..

1 (4).jpg

喜帖貼紙
和一般附上的貼紙比,算是小有質感
貼在酒紅色信封上,酒紅加霧金...好吧,長輩很喜歡

1 (5).jpg

信封是萊妮(?),有點細紋路,不是平面或玫瑰花紋,沒有奇怪香味


1 (6).jpg

50張長輩帖晾乾中...
第一和第二張照片應該看得出來
寄來時,內頁與外頁是沒有折疊
因此收到時必須自己折喜帖外卡及內頁 (所以我折了100次)
廠商會先幫妳把壓線壓好,只要順著壓線折齊就可以了
另外要用透明圓形貼,把內頁黏在外頁內側

因此一張喜帖需要經歷兩次折線,兩次貼紙固定
然後上面那張有人發現哪裡不同嗎? ...看仔細一點

我在每張喜帖的W英文字上,都貼上一顆閃亮小水鑽
因此又黏了50張...XD

以上折加黏加貼,一共花了我兩個晚上時間
還好只有50張,不是200張...

看完長輩帖,再來分享平輩帖吧, ^^
平輩帖印製我選擇我一見衷情的婚卡店
當初它們在網路上初創業時,風格就電到我了
這幾年來一直把它放在口袋名單第一順位

因此當媽媽點頭答應讓我分開印帖時
馬上連絡這間婚卡,討論訂製喜帖事宜
由於屬客製喜帖,因此討論的空間很大
顏色款式文字內容都能夠選擇
相對的一來一往的書信時間也比較長

我從確定訂購到實際拿到成品,大約半個多月時間
如果是全客製,時間可能會更長一些

這款平輩帖是依官網發表的樣式做小修改
例如:顏色 XDD

1 (8).jpg

美麗的深淺紫牡丹,封面印上新人的英文名字及婚期
點綴一顆施華洛世奇水鑽,加上帶有光澤感的閃蝶卡

1 (9).jpg

初見這張喜帖時就非常喜歡,XD
我承認有一點是為了上面的花,哈~

1 (12).jpg

內頁的口袋式設計,可以夾謝卡,喜餅卡,地圖,回函卡
因此收到的朋友們請不要丟棄它,XD 它可以當謝卡套保存

1 (10).jpg

這款能印字的只有內頁上方
裡面印上一些文字,還有文定觀禮的時間及宴客地點
由於是給好友姐妹們的,邀請人就儘印上新人姓名
信封也是同樣的圖騰設計,和喜帖本身搭配


1 (7).jpg

這是喜餅卡,和喜帖一樣是牡丹
卡片的顏色換成淺紫色閃蝶,和喜帖有呼應的效果

姐妹好友們,記得當天憑卡取餅喔,~
(不要再跟我說要憑臉了,XD )

1 (13).jpg

喜帖貼紙,是的,它是紫色 XD
大家都知道我愛紫色,就擔待一點嘛...

1 (11).jpg

這是發帖前一晚,我用印表機印出來的觀禮教堂地圖
從繪製地圖,到印製出來,到裁切成一小張放進喜帖內頁
足足讓我忙到早上快四點才睡,XD

當初提出要用描圖紙印地圖時,大家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所幸印起來感覺頗好,請妳們用感情去看它呀...

至於地圖看得懂還是看不懂這問題...
我把附近的明顯地標都標上去了,XD 請愛用

平輩帖廠商是屬客製化喜帖,單價較高
網頁上也有其它款式可供參考,上一篇喜帖落誰家裡
平輩帖最後一張綜合圖,幾乎就都是它們家的喜帖 ^^

有興趣的朋友再留言問我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