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和W的"孽緣"從高中持續到現在還真是件神奇的事
不同年級,不同科系,只因為我每天早上會走過他們教室前

收到同學代為轉交的情書時,我還以為是打賭賭輸的真心話大冒險遊戲
就這樣擺在書包裡好幾天,直到信差學長來幫忙拿信才想起來有這件事

"我不知道寫信的是誰", 我問
"站在門口的那個",信差學長回答

老實說,那時候我沒戴眼鏡也還沒開始戴隱形眼鏡
他手指過去的方向,只看得見一個穿制服的人影站在那
問我長相嘛~只印象,好秀氣好白皙(驚嘆) XDD

情書嘛,不過就是寫寫個人檔案大家交換一下
陸續通過幾封信,每天早上信差學長會送過來
偶爾W跟著一起來,都是站在旁邊聽我和信差學長聊天的

有一度我一直以為,W是幌子,信差學長才是真正寫信的人 XDD 

坦白說,高中時期我和W還真的是很不熟
信上聊的都是不痛不癢的內容,見面聊天也是我和信差在聊
通信約半學期,雙方都因為各自的生活而中斷了
偶爾在學校走廊相遇,微笑點頭,打個招呼而已

一直到W高中畢業,我和他相繼又上了同一所技術學院後...
雖然知道彼此就在學校另一棟大樓,卻也沒有刻意找對方
我曾經站在這棟大樓三樓,看到他蹲在對面一樓教室外頭
他曾經站在那棟大樓一樓,看到我趴在這棟三樓欄杆談天
知道彼此就在另一端,卻不曾想過再找對方連絡
只因為當時,我們身邊都有另一個愛著的人陪伴

03年的夏,我們在暑修班遇上了
和我同班修學分的,是他的好朋友
當他和同學走過我暑修的教室,被暑修老師認出來
大喊:無尾熊! ...的時候,我很清楚看到他的好朋友把頭低了下來 XDD

仔細算算,再次相遇當時我們已經有五年左右沒有連絡了
那時候的我,感情遇上很大的瓶頸,很小心的維繫著
那是真正學會愛人的一段,卻也把自己搞得傷痕累累

我們因為暑修,而有了彼此的即時通
聊喜歡的音樂,分享彼此喜歡的書籍
當我在感情上遇到傷害時,他在電腦那端播了整晚的歌
"抬頭,會看見更寬廣的天空",他對著情殤的我說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這話不是空穴來風
當他真正認真的再次追求起我時,我卻步了
而W的韌性也不容小趨,他就這樣被打槍,又重來,再打槍,又重來...無限迴圈
等到我發現時,我周遭的朋友們竟一個個都站在他那一邊,還聯手了起來
"史上最打不死的小強",我有點氣惱,覺得這個人大概是傻了
"呆呆配傻瓜,有人比妳傻就好",他總是這樣笑笑的就擋掉

於是04年的冬天,我們走在一起了
人生不能太鐵齒的道理在這裡印證
這個男人不但跟著我到台南唸書(準考證號碼只差一號,入學考試還同分)
為了我愛瑪爾濟斯,私下幫我找到現在的寶貝兒子(儘管他喜歡哈士奇)
當兵遠在高雄跟著船跑,為了傳通簡訊過來,站在甲板上找訊號等了三天
就算只有幾小時的放風假,也要搭車過來見面吃個飯

在台南邊唸書邊工作的時候,收過冬天的大外套,西洋情人節的巧克力
嚷嚷著好想去採草莓,跨年那天的時候人就在大湖採草莓
看過油桐花的雪白,墾丁的湛藍大海,薰衣草森林的浪漫
儘管當兵的不自由,他仍利用每次短暫的假期,製造回憶

兩個傻瓜各自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回到原點
在愛情的路上都受了點傷,學會了愛人與成長
走過磨合,走過兵變危機,走過幾個春夏秋冬
愛情的路途終究走到終點,即將走進下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